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电脑厂商面临一场躲不开的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 15:18 精品购物指南

  一提价格战,厂家头痛,消费者就高兴。当家电产品被价格战打得头破血流的时候,电脑厂商却一直宣扬着不打价格战的理由,仿佛高科技产品有着高科技的营销。

  然而在暑期的电脑市场上电脑厂商将进入到残酷的价格战中来。

  理由有三:

  一、全球的IT界的经济状况不断恶化。IT产品大量积压,如果不把它们出售出去就会遭受到重大损失,因此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的电脑厂商都会把自己的产品价格以不同的方式下调。

  二、液晶电脑突破万元大关。随着主流PC厂商的推动,液晶显示器也降下了高贵的身价,开始进入到了百姓的家中。且不说联想斥18亿美元巨资投入到液晶电脑上面,单是TCL最先把液晶电脑降至万元以下,足可见PC大厂商推动液晶电脑市场的决心。这样,一下子就把电脑的价格空间给压缩了,使得先于液晶电脑的产品就只能下调价格了。

  三、中小企业需要生存空间。可以说,中小电脑厂商之所以能够生存,灵活的低价策略功不可没。现在,液晶电脑降到了万元以下,而且那些有雄厚的资金背景的厂商才能玩得起液晶电脑,或者说都能够拿到较低的液晶显示器成本价格。所以,大多数的中小电脑厂商还会坚持原有的产品格局,为了扩大生存空间只能把产品的价格下压,而且看谁能够坚持到最后,而大厂商为了保持自己的市场份额也不得不把原有产品的价格进行各种名目的下调,使PC市场陷入价格战的恶性循环也就不足为怪了。

  四、产品的生命周期。18个月CPU的速度要提升一个档次,电脑价格要随之进行调整,液晶显示器出现价格下调同样左右了电脑产品的生命周期,原有的球形和纯平显示器产品不得不进行降价处理,这样就使得整机走下坡路直至引起价格竞争。这些都说明,从联想决定在暑假主打液晶电脑时,就注定了今年的夏天将是电脑进入残酷价格大战的时候了。(阿彪)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硬件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上海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广东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电脑价格战浑水难淌 康柏立誓战略转移 (2001/07/04 10:58)
    奔4价格降新低 电脑不妨换换“芯” (2001/07/02 09:37)
    戴尔将继续打个人电脑价格战 (2001/06/27 14:5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