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Dataquest:今年半导体业支出严重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 13:10 赛迪网

  据悉,Dataquest本周在Semicon West研讨会上将再度修正对全球半导体产业前景预测,其中2001年全球半导体业资本支出将降至473亿美元,比2000年下滑26%,半导体业设备支出预计将比去年下滑30%、为279亿美元。

  2000年Dataquest曾乐观地认为今年半导体业资本支出将增长68%,达580亿美元。然而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慢、半导体产业陷入低迷,2000年底Dataquest曾修改了预测数字:20
01年半导体业资本支出将仅增长10%。可到了今年5月,它又调降了预测,指出半导体业资本支出可能下滑24%。如今Dataquest再度扩大降幅,达26%,而半导体设备营业收入预期将下滑30%。从Dataquest数易预测数字可以看出,在短短1年时间内,半导体产业已是由荣转枯。

  Dataquest半导体研究首席分析师Klaus Rinnen表示,目前半导体产品市场需求极其低迷,产品存货增加,今年半导体业已是风光不再。

  Rinnen指出,半导体今年投资重点发生了明显变化。去年半导体企业已开始将注意力从产量转向技术,而未来1年内,技术仍将是投资重点。

  Dataquest表示,全球所有地区半导体资本支出都有所减少,特别是在亚太地区,预计该地区半导体业资本支出下滑幅度将达到33%。其中日本的下滑幅度将达24%。

  有研究人士认为,半导体市场可望在2002年复苏。Rinnen表示,半导体业已重新控制了产能支出,但经济大环境却难以为它们控制。经济环境对产业复苏至关重要。Rinnen认为,目前尚没有什么重大变化能让半导体业摆脱衰退窘境。(责任编辑:象兵)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硬件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