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易斯:当前经济发展离不开网络安全

2013年09月22日 17:20   Pchome电脑之家   

  近日,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发布的一个调查报告,指出网络攻击可能超越经济危机,成为下一轮银行业危机的“夺命杀手”。报告显示,网络犯罪是一个比恐怖主义更为严重的国家安全问题,可能会导致产生一种“新式的网络攻击行为”。

  针对此,国际资深网络安全专家詹姆斯•刘易斯表示,“互联网已经成为商业和经济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主要基础设施。不幸的是构成互联网的技术从来都设计不太安全。”他说,网络安全的缺乏会给企业、个人和国家带来了很多风险,“尤其是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如移动电话,汽车,飞机,开始和它连接到一起。而如何管理这些网络风险,是所有国家和所有公司都面临的一个问题。”

  詹姆斯•刘易斯是国际资深网络安全专家,同时是中美网络安全“二轨对话”的主持人。作为是奥巴马政府的“网络安全智囊”,他认为网络安全是一个商业和经济问题,把网络安全做的更好,就可以使得经济体更加强大。

  谈到中国网络发展,他表示更好的网络安全对中国有很多帮助:比如,网络安全在国家目标和社会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如何帮助国家创新、如何满足全球标准的企业社会责任等等。“这些没一个是简单的问题,但一个国家如果不重视网络安全,将会影响到这些国家未来的经济表现。”

  9月23日,国际资深网络安全专家詹姆斯•刘易斯将亮相“2013年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 (isc.360.cn),并将发表《互联网安全与中美对话》为主题的讲演。从互联网安全新特点、“网络空间战”中各个国家的优势与劣势、中国应该如何应对网络威胁以及 “棱镜门”、震网病毒等重大安全事件讲对个人企业和国家将会带来哪些重大影响、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来减少消除带来的损失等等进行详细解读分析。

  此外,AV-Test反病毒测试公司CEO安德烈亚斯•马克思、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Gartner公司副总裁彼得•福斯特布鲁克等国际顶尖网络信息专家也将本次大会上发表重要讲演。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次网络安全盛会,“2013年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指导、奇虎360公司主办,获得网络安全应急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OWASP、Gartner等权威机构支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