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从19英寸普及到宽屏起飞2006液晶预言(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5:00 PCPOP-电脑时尚

    速度、色彩、人性化,2006主旋律

    作为最早提出响应时间概念的显示器厂商之一,优派始终走在“毫秒之争”的前列。从2004年下半年开始,优派率先提出“灰阶响应时间”的概念。从灰阶8ms的VP191b开始,灰阶4ms、灰阶3ms……优派一路领先,并且在10月18日的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灰阶2ms响应时间的“佐罗机”VX922。而在今年1月的CES消费电子展会现场,优派更率先演示了灰阶响应时间1ms的终极产品,充分彰显作为这一技术趋势领导者的风范,同时也表明了优派对“极速”这一未来主题的深刻理解和充分把握。

从19英寸普及到宽屏起飞2006液晶预言(3)
 
速度、色彩、人性化

    回顾优派推动大屏液晶普及的历程,我们注意到,在每一次率先突破大屏液晶价格底线的时候,优派通常会选择采用MVA广视角技术的高画质机种作为“开路先锋”,包括分别于2002年11月和2004年11月跌至3999元的17英寸液晶显示器VE175和19英寸液晶显示器VG900。这一方面表现出优派市场策略的精明之处,另一方面也证明了优派对高画质的不懈追求。

从19英寸普及到宽屏起飞2006液晶预言(3)

代表优派画质巅峰的19英寸专业级液晶显示器VP930b

    除了对低价机种的画质表现毫不松懈之外,对更能代表品牌形象、体现品牌实力的中高端显示器,优派在色彩表现上提出了近乎严苛的要求。2005年10月18日,被称为“毕加索”机的VP930b与“佐罗”机VX922同时发布。作为优派面向专业用户的VP系列的最新型号,VP930b在沿用了P-MVA广视角液晶面板,提供16.7M真彩输出、1000:1超高对比度和水平/垂直方向170°/170°视角的同时,更附带优派独创的Perfect Suite色彩管理软件,提供了包括色彩校正、资源管理、反盗窃和Auto-Pivot自动屏幕旋转等先进功能。

    至于“人性化”的具体表现,在2006年的中国显示器市场,除了大屏液晶显示器的普及之外,当属宽屏液晶显示器的兴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