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拉风 乐行体感车R1S初次试驾体验

2014年05月13日 07:45   新浪数码 微博    收藏本文     

  拿到这辆黄色的乐行体感车R1S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趁着天晴,组装好,充满电,赶紧下楼去体验。

  R1S还是比较沉的,净重14千克,好在车辆设计有提手。下楼来到一片无人空地,按下车体后部锂电池下方 乐行体感车R1S试驾体验 媒体来源:新浪数码 隐藏的启动按钮,启动体感车,车体彩色LED信息显示屏开始闪烁,中文语音提示R1S已经进入新手模式,新手模式的图标是一颗红心。

  在此介绍下新手模式:因为体感车与自行车有点儿类似,没有骑行经验的人可能掌握不了平衡,这样就需要学习过程,在新手模式下,体感车将以每小时5公里的慢速行驶,并且还有超速语音报警,这样可以保证骑行者的安全。

  另外,在新手模式下,你只需单脚落地,R1S就能检测到并停车,以预防事故的发生。

  说到安全,毕竟体感车是一种电动交通工具而不是玩具,所以R1S的说明手册建议:14岁以下儿童必须在监护人陪伴下才能驾驶。而且与骑电动车类似的是,必须戴好安全头盔和护手、护膝等防护设备。

  对于新手,练习时最好选择比较开阔平坦的无人空地(官方说明手册建议4平方米以上),以避免碰撞到行人、车辆和宠物等发生危险。

  由于我是新手,我选择了在有人陪同的情况下进行练习。首次我检查了车辆各部件是否已经安装牢靠,然后扭动方向操纵杆上的高度调节钮,调整方向操纵杆到合适高度。准备就绪后,我双手握住车把,抬脚站上车。

  其实体感车的驾驶很简单:当身体重心向前倾时,车辆内部的陀螺仪会自动感应到,车辆会向前行,当重心后倾时,车辆会向后运动。转向只需轻轻旋转方向操作杆(不要用力过猛或幅度过大,否则有可能发生危险,也不要在斜坡上横线行驶或者转向,因为在这种情况下车辆平衡角度会发生偏移),并身体跟随方向操纵杆倾斜方向倾斜即可。在驾驶过程中朝行进的相反方向改变重心,即可让体感车减速停车。

图为:启动后的乐行体感车R1S图为:启动后的乐行体感车R1S

  新手上车,需注意保持平衡,新手往往因为紧张而手颤抖,导致车辆发生晃动。这时需要驾驶者深呼吸,放松站直,眼睛平视前方,手抓稳车把,旁边最好有人看护。等站稳了,再开始操作车辆前进,如果遇到危险,可随时单脚落地,这时车辆将停住。

  由于本人比较笨,上车后花了足足5分钟才掌握车辆保持平衡和行驶的秘籍。这中间也多次差点撞墙,可以说是险象环生。所以建议大家在初次驾驶R1S体感车之前,先好好阅读下使用手册,里面详细说明了车辆驾驶的要点。

图为:启动的乐行体感车R1S图为:启动的乐行体感车R1S

  车行驶起来还是很拉风的,车辆带有前灯和尾灯,不过前灯并不是用来照明的,因其灯光较弱,只是起到装饰的作用。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