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转向”游戏市场

2013年07月04日 02:40   新京报   
AMD“转向”游戏市场

  AMD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潘晓明。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在经历了亏损、裁员,并采取一系列止血措施后,芯片厂商AMD终于找到转型之路。上周,AMD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潘晓明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其2013年新款产品将主打游戏市场,目标是游戏市场2013年的营收将占到公司总收入的两成。

  2011年11月初,AMD进行了一系列组织架构调整,计划凭借其PC芯片技术进军快速增长的平板电脑市场。但AMD接连交出了糟糕的成绩单。2012年二季度AMD净利润同比下滑39%,三季度净亏损为1.57亿美元。今年1月,其大中华区总裁邓元鋆离职,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潘晓明接替他的职位。

  潘晓明昨天表示,现在AMD已走上健康轨道,“以前AMD犯过一些错误,总是延迟产品发布,结果丢掉市场份额,现在AMD不会这样了。”潘晓明表示,现在AMD已经走出泥潭,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区全部完成任务。

  不过PC市场持续下滑,让PC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感到寒意。潘晓明表示,和联想的PC+战略相似,AMD也在寻找新的增长点。

  潘晓明所说的路就是游戏,他将其称为AMD的新蓝海。IDC的数据表示,目前全球游戏机一年的出货量在4500万台左右,而全球PC市场2012年出货量则高达3.487亿台。AMD对游戏市场寄予厚望。潘晓明表示,AMD今年才进入这一市场,但预计到今年年底,游戏主机定制的收入将占到AMD总营收的20%。据称,目前世界上最主要的三款家用游戏机新品XBOX ONE,PS4和WII U都采用了AMD的硬件架构。

  潘晓明表示,未来PC的业务比重会降到AMD 的50%左右,但这不意味着AMD要收缩PC市场,而是要加大其他市场的培养和开拓。

  ■ 声音

  “手机不是AMD的菜”

  在采访中,潘晓明强调,手机芯片不是AMD的菜。“你知道手机CPU的套件多少钱吗?几块钱,真的没法进入。”

  根据AMD的规划,到明年传统PC业务在AMD的比重将从原来的85%降到50%。

  潘晓明表示,目前众多科技公司都在转身适应市场的发展,寻找蓝海。除游戏和PC外,AMD还有一片蓝海,就是配合百度、谷歌等互联网公司自己定制服务器的需求。

  (林其玲)

(原标题:AMD“转向”游戏市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