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容量还是性能 四款热销3.5英寸硬盘集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08:23  中关村在线微博

  近期的固态硬盘市场更能够掀动用户的关注,相反机械硬盘在价格止跌后再次陷入了沉闷期。消费者愿意选择什么样的产品也很难在受到外在因素的鼓吹,老将HDD与已入中国市场6年的SSD对比,如今两者间的状态还是较为中肯的。

  “性能与容量间的取舍更取决于用户需要”,这一句总结语还是让人摸不到头脑,我究竟需要什么呢?笔者在每次的台机硬 盘导购中都建议消费者能够合理认清自己对于容量的渴求度,比如你是笔记本用户,那么SSD的确是个更为优秀的选择。而如果你的电脑更多的用户办公以及家用 娱乐,合理的预算合理的容量控制将是首要的考虑对象,性能在此前提下变的更为平滑。

  单碟1TB硬盘技术至今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优秀的传输性能以及稳定性,这也让目前1TB硬盘与入门SATA2.0接口SSD产品差距更小,更具优势。上周我们得到了希捷单碟1TB硬盘突破171MB/s的读取速度记录,也令该产品背后的性价比越来越明显。

  今日笔者也将挑选四款目前价格以及关注度评价较高的四款3.5吋台式机硬盘产品,希望能够对近期有装机计划的朋友一些帮助,在充足的预算情况下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存储产品。

  降幅最大 希捷500GB硬盘临近400元

  近两天时间内,硬盘市场价格涨幅十分明显,1TB及2TB容量产品均有50-70元的价格上调,但低容量的 500GB台盘仅有10元的上调。除了关注度偏低以外,500GB目前只是部分老平台用户的选择,但笔者建议如果消费者在假期内有意愿填充容量,不妨考虑 一下预算相对更低的500GB产品。

  笔者在亚马逊上面也发现,希捷500GB硬盘目前包邮售价为499元,价格非常具有优势。点击进入亚马逊。

站桩价位 亚马逊希捷500G硬盘有折扣
希捷Barracuda 500G 7200转 16MB 3.5寸SATA3

  希捷Barracuda 500G 7200转 16MB 3.5寸SATA3产品型号为——ST5000DM002,采用标准台式机硬盘设计。为了应对用户不同操作系统对先进格式硬盘的过渡,希捷开发了 Smartalign技术,该项技术直接镶嵌于硬盘固件中,无需下载和安装,只要购买高级格式4K扇区硬盘就可以自动运行,免除了烦恼。

亚马逊
希捷Barracuda 500G 7200转 16MB 3.5寸SATA3硬盘

  希捷Barracuda 500G采用单碟500G盘片,新款的薄盘设计得益于盘片更少及简化内部结构,因此重量和厚度较之双碟的7200.12 的产品来说要更轻更薄一些。

亚马逊
PCMark Vantage硬盘子项测试

  点评:自从硬盘整体价格下降后,消费者将关注度更多的放在了1TB这些目前的标配容量产品上。而500GB规格产品依然有很高的性价比优势,除了预算低外,希捷500GB台盘在性能依然保持着前一代酷鱼的稳定性能及低故障率,假期有意添置硬盘的朋友不妨考虑入手。

  希捷Barracuda 500GB硬盘

  [优惠价格] 499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