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新老换代 三款单碟1TB技术硬盘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 07:44  中关村在线微博

  扇区大小进步,转速进步,容量进步,单碟技术终于成熟的站稳在了1TB阶段。目前市场上在售的规格类型,以希捷方面举 例,在性能方面新酷鱼系列受单碟技术影响,在性能和缓存上领先于之前的7200.12系列。2TB和3TB也先后出产,其2TB的价格更是在嘈杂的价格战 中鹤立独行。各品牌1TB售价750元,而在加180元就可以换回1倍的容量,使很多消费者在节节攀高的行情中看到了一丝亮点。今天笔者就为大家推荐三款 热销单碟1TB硬盘,如果觉得合适,那就抓紧下手吧。

  日立相比于希捷,单碟是适用范围还限制于1TB容量上,2TB和3TB在售产品采用的还是单碟400GB和单碟600GB。希捷旗下的大容量款式都已经应用到了单碟1TB技术,采用3碟片模式达到2TB和3TB容量。(2TB也是3碟装)

  希捷新酷鱼造就单碟技术飞跃

  固态硬盘存着很大速度优势,不过由于容量小、价格高,还是受到很多用户的抵触。今日给大家推荐希捷新酷鱼系列单碟1TB硬盘,速度提升至150MB/S以上,并且读取延迟也缩短到10ms,性能可谓相当彪悍。如今只需750元,可以考虑。

希捷单碟1TB硬盘报740元
希捷新酷鱼1TB硬盘

  这款硬盘采用希捷500GB硬盘的超轻薄模具,厚度仅20.17毫米,是目前1TB硬盘当中厚度最小的产品。当我们亲手触摸到这款1TB硬盘,我们会感叹科技的神奇力量,1TB硬盘也可以拥有如此厚度。

希捷单碟1TB硬盘报740元
希捷新酷鱼1TB硬盘标签特写

  希捷新酷鱼1TB硬盘采用全新设计的标签,外观醒目和大气。通过标签可以了解到这款硬盘的型号为ST1000DM003,固件版本为CC46,产地为中国无锡。

希捷单碟1TB硬盘报740元
希捷新酷鱼1TB硬盘的背面特写

  希捷新酷鱼1TB硬盘采用SATA3.0 6Gbps速率接口、7200RPM转速以及高达64MB的DDR2缓存,其尺寸大小为146.99mm(长)×101.6mm(宽)×20.17mm(高),长度和宽度均为标准3.5英寸规格,硬盘重量约为400克。

希捷单碟1TB
通过金属外壳的标志,方便我们辨认希捷单碟1TB硬盘

希捷单碟1TB
希捷单碟1TB硬盘的HD Tune读取

  点评:希捷新酷鱼1TB硬盘拥有业界顶级的最高存储密度的盘片技术(625Gb/英寸2),希捷把单碟单块硬盘的容量从500GB提高到1000GB(1TB),同时硬盘性能得到大幅提升,并且降低成本。这款硬盘除了具有轻薄的特点,它的读写性能更令人称道。

  希捷ST1000DM003 单碟1TB硬盘
   [参考价格] 750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