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频轻松4GHz 奔腾双核E6300抢先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06:07  中关村在线
[硬件频道] [选购指导] [评测试用] [行情快报] [新闻新品] [知识技巧] [攒机推荐] [论坛]

作者:郑成龙  

  酷睿E6300,一个曾经开创了酷睿经典时代的产品。虽然其所在的65nm时代已经过去,但是Intel并没有放弃这一曾经经典的名字。进入45nm时代以后,Intel再一次启用了这个经典的名称,虽然已经变身为一款45nm工艺产品,不过其身份却从原本的主流酷睿降格至了入门的奔腾级。其参数方面也进行了一些改变。今天,一名来自台湾沧者极限论坛的硬件高手放出了奔腾双核E6300的最新超频测试。就让我们来一起看一看变身之后的45nm奔腾双核E6300与原来的酷睿E6300都有哪些不同。


主频轻松4GHz奔腾双核E6300抢先测 
奔腾E6300空闲时CPU-Z截图

主频轻松4GHz奔腾双核E6300抢先测
奔腾E6300满载时CPU-Z截图

  从以上两幅CPU-Z截图信息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奔腾双核E6300处理器的产品信息。1.5版本的CPU-Z就已经可以很好的识别出这款新处理器了,不过这颗ES版的E6300产品ID却没能显示出来。但并不妨碍我们检查。

  这颗ES版奔腾E6300处理器外频266MHz,前端总线与原来的老产品一样为1066MHz,但是倍频被调高至了10.5,因此主频也被提高至了2.8GHz。二级缓存方面依然为2MB。不过制作工艺被提升为了45nm。指令集方面,奔腾双核E6300没有提供酷睿级别的SSE4指令集,因此在任务处理方面被指令集制约了一些。这也是用于与酷睿级别产品区分的方法。

 

主频轻松4GHz奔腾双核E6300抢先测
超频后everest CPU检测信息

  当年的酷睿E6300处理器的超频能力是非常强悍的,既然奔腾E6300继承了经典的称号,那么其超频能力就非常值得一测。当将外频被调高至400MHz,倍频调低至10X时,奔腾双核E6300处理器的主频很轻松的就被提高至了4GHz。其超频能力一点也不输于当年的酷睿E6300。由此也可推断奔腾双核E6300也将会是一款非常经典的双核产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