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捷硬盘“卡死”问题仍困扰部分中国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0:23  人民网
[硬件频道] [导购] [评测] [行情] [新品] [知识] [论坛] [攒机推荐] [模拟装机]

  人民网北京2月9日讯 (记者陈健)一位张姓网友2月6日向记者透露,仍有不少中国用户正准备针对希捷硬盘“卡死”问题进行投诉。据此前部分IT专业媒体报道称,在春节前,希捷旗下30多个型号的硬盘产品被发现存在缺陷。

  “我用的是希捷硬盘,新买的,死机重启之后就进不了系统了。”“春节前几天,我正在正常使用电脑……突然电脑蓝屏,显示了许多英文语句,我当时并没在意,也没有认真阅读,以为重启后就没事了,于是重启,结果系统显示找不到硬盘。”“升级了固件,仍然只能在BIOS中识别出硬盘,之后就找不到了。这样的问题,如何解决?”

  记者发现,在“希捷问题硬盘投诉”QQ群中,仍有60多位网友正欲通过群体投诉的方式向希捷讨个说法。在百度“希捷贴吧”中,在2月份发布的反映此问题的贴子就有近50条。在IT专业网站“中关村在线”一个关于希捷硬盘的论坛上,2009年上线的贴子大部分是在讨论该品牌产品的质量以及如果来升级解决固件的问题。

  通过搜索,记者在希捷网站的“知识库”中看到了关于“Barracuda 7200.11,ES.2 SATA和DiamondMax 22系列硬盘的固件升级介绍”。希捷在该“介绍”中提到,“在极少数 Seagate Barracuda 7200.11 硬盘中发现一个固件问题,该问题导致开/关电源后可能无法访问数据。”“通过分析现场返回数据,可以确定该风险极低,因此 Seagate 认为受影响的硬盘可以照常使用。不过,作为对客户满意度承诺的一部分,Seagate 提供免费固件升级(服务)。”该“介绍”还指出,“即使您的硬盘受到影响,无法访问数据,数据仍保留在硬盘上,该问题不会导致数据丢失。”此外,希捷还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软件来识别受到影响的硬盘。

  “我这才使用168小时呀,要命!”在“希捷问题硬盘投诉”QQ群中,一些用户对希捷提出了自已的看法与要求:“希捷官方并没有要召回这批问题硬盘的意思,只是提供了固件升级,而升级固件后问题依然如故,并没有解决。”“希捷说刷新固件硬盘数据不会丢失,像我的电脑这种不认盘的,返修后给我的硬盘估计就是空盘了。只希望他仅仅是刷新了固件,没动我硬盘。”“我不会像别人那样轻易就放弃自已的数据,因为它太重要了。所以我必须等到圆满的解决方案。”“硬盘不怕有问题,怕的是明知道有问题,还隐瞒问题,推脱、不积极解决问题。”“希望希捷官方有个说法,给使用这些硬盘的客户更换没有质量问题的硬盘。”

  人民网IT频道将继续跟踪报道此事的后续状况。

    相关报道:

    解决硬盘卡死问题 希捷固件刷写全攻略

    硬盘小知识:

    菜鸟成长手册:由浅入深剖析硬盘固件

    希捷近况:

    希捷同时更换CEO和COO两大高管 裁员800人

    硬盘巨无霸希捷急需瘦身

  希捷官方给出的受影响的产品型号如下:

  希捷Barracuda(酷鱼)7200.11系列:

  ST31000340AS

  ST31000640AS

  ST3750330AS

  ST3750630AS

  ST3640330AS

  ST3640630AS

  ST3500320AS

  ST3500620AS

  ST3500820AS

  ST31500341AS

  ST31000333AS

  ST3640323AS

  ST3640623AS

  ST3320613AS

  ST3320813AS

  ST3160813AS

  希捷Barracuda(酷鱼)ES.2系列:

  ST31000340NS

  ST3750330NS

  ST3500320NS

  ST3250310NS

  迈拓DiamondMax 22系列:

  STM31000340AS

  STM31000640AS

  STM3750330AS

  STM3750630AS

  STM3500320AS

  STM3500620AS

  STM3500820AS

  STM31000334AS

  STM3320614AS

  STM3160813AS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