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不玩非主流 八大主流芯片主板全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 06:29  太平洋电脑网
[硬件频道] [导购] [评测] [行情] [新品] [知识] [论坛] [攒机推荐] [模拟装机]

  今天是农历年二十八,笔者首先预祝各位新春快乐!今天,也是中国人心目中重要的一天——大扫除!在新春来临之际,过往的尘埃的确要扫除,忙碌的年晚是为明年更好的前景作铺垫。

春节不玩非主流八大主流芯片主板全导购
八大主流芯片无非是:P45、P43、G41、790GX、780G、770、MCP7A以及MCP78

  回到DIY硬件市场,如今市面上八大主流芯片无非是:P45、P43、G41、790GX、780G、770、MCP7A以及MCP78。

  P45/P43凭借出色的性价比迅速成为08年主导产品,虽然Core i7已经面世,但作为Intel实力的象征,显然价格不是普通人能承受的,就算是Intel在09年第三季发布的Core i5也不一定能在09年末马上红起来,这样与之搭配的P55自然也不是09普及的时候。所以Core 2和P4系列依然是09年的主流。

  G41作为面向低端用户的整合主板,是带领Intel整合主板进入DX10时代的重要产品,因为购买整合主板的用户目的都是节省预算。399元加上Intel CPU强大的性能后盾,将非常火热。

  780G/790GX兄弟二人在08年大获全胜,特别是780G,华硕一技499元,彻底引发了780G全线降价“血案”。780G带给用户对集成显卡全新的认识之余一定程度上带旺了AMD老K8的销量。虽然780G发布一年了,但09年前段时间依然是AMD整合的主流。至于790GX,大板设计更利于散热和超频,扩展性是780G比不上的,面对无任何主板比得上780G的性价比的时候,AMD当然不会急着让790GX空降。

  770,是AMD主流的独显主板,最低价出现了399元,全面升级SB700后更值得购买,大板设计,散热和扩展更好,配置独显的朋友是值得选择的。超过599元的话,790GX会是更好的选择。09年790X会不会大批量升级SB750?还是神芯790FX普及,值得关注。

  MCP78跟随着780G上市,时机上已经失利,板载的GF8300/8200/8100分别是面向不同的整合用户,主流的依然是8200和8100,在出现了399元的产品时候,还是有一定的市场。MCP7A是现时最强的整合主板,但受到产量的制约,最低价还要699元,要想终结AMD整合神话,MCP7A尽快降价是燃眉之急。

  无论08年是赚是亏,商家们都回家过年去了,虽然如今电脑城商家几乎“走光”,但笔者在今天还是向大家推荐如今市面上最值得购买的8大主流芯片主板,年后装机的朋友值得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16 17 下一页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