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至万元下至百元 本月板卡超值套装集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6:15  中关村在线
[硬件频道] [导购] [评测] [行情] [新品] [知识] [论坛] [攒机推荐] [模拟装机]

作者:崔健

  走过了2008年,留下了一些一直在谈论的话题,在这里也和忠实的网友们做个交流:

  1、有人整天喊经济萧条,中关村商家都没法活了;

  2、有人说上网本或者是笔记本要取代DIY;

  这两点,本人都不苟同。

  先说“经济萧条”。大环境没有错,一线厂商大佬也承认,“这是20年来遇到的最严重的考验”,但是反应到最终的消费者端,反应到中关村会有那么大的影响么?萧条完全是人喊出来的吧,需要升级平台的,需要置办电脑的,恐怕也不会因为国际环境而影响到自己吧。

  如果是市场冷淡,如果有很多经销商撤柜,我想那还是因为自己经营的方向有问题吧。据我所知,一些经销商每天不全是兢兢业业的站在柜台一心的经营自己的生意吧。一王姓经销商表示:“都说经济危机,可是我没有特别的明显,我这个月和前几个月差不多,关键还得靠诚信和用心吧。”对于经销商而言,特别急功近利的想争取到一个单子,而又想在这笔单子上大捞一笔的话,可能失掉的是个“大西瓜”。


上至万元下至百元本月板卡超值套装集合
经销商们现在最忙的就是清算帐目
一年下来,收成如何,自然有分晓

  再说“取代DIY”的问题,华硕自己有销售火爆的EeePC,但是也没有放话说要放弃DIY市场,反而也会加大力度。可以肯定的是DIY市场萎缩的真正情况是DIY市场的成长率放缓了,但并不是说需求变小了。

  以前DIY还未普及的时候,每个人到村里都是装机,而且是新装机,大部分都是自己的第一台台式机。今天,硬件的飞速发展,致使性能有了快速的飞跃发展,再加上软件以及游戏对硬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今天DIY市场更多的应该是升级,或者是购置自己的第二台台式机。

  有网友反映:“希望能够提供更多有关升级方面的信息”,足以见得升级在今天看来更加的是务实的表现。反应在经销商这边,以前装整机的时候可以有很大的利润,积少成多就能赚一笔可观的收入。但是今天升级的多了,可能仅仅是去买一块显卡,或者换一颗U,自然想赚更多的利润就不可能了。这也是导致整体盈利不多的原因。

  每年的腊月时候,中关村都会有一段的“萧条期”,因此喊“经济萧条,中关村商家都没法活了”、“上网本或者是笔记本要取代DIY”,只能是自己吓唬自己。用脑、用心去经营,将诚信摆在第一位,才能得到长久的回报。

  以上言论,如果您有不同的观点欢迎讨论。今天的主题是要给近期升级或者攒机的朋友推荐一些实惠的套装。上至万元下至几百元,总有一款适合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