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便宜到你笑 1000元下最值得买液晶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8:20  太平洋电脑网
[硬件频道] [导购] [评测] [行情] [新品] [知识] [论坛] [攒机推荐] [模拟装机]

  纵观液晶显示器各方面的产品因素,我们可以发现它的成品价格跟:一、上游液晶面板厂商供货情况(即液晶面板成本);二、消费者终端市场接受情况;三、厂商自身产品运作成本;四、其他竞争对手的价格走势;五、产品自身竞争策略这五个因素紧密相扣。2008年,整个液晶市场发生了前所未有的雪崩,今天,2008年已经走到了最后几天,不知各厂商朋友有怎样的感想?

    1年前的时候,主流品牌飞利浦的22寸液晶是2399元,而优派的19寸液晶是1599元。而今天我们的情况是这样的:一线LG的22寸液晶仅999元,而19寸液晶899元,799元已经不少,这就可以大概估算出,22寸液晶1年来降价大约1400元,而19寸降价大约800元(也就是一半),这样的幅度对哪一个经销商来说都是意想不到的。

便宜到你笑1000元下最值得买液晶导购
此时的液晶市场正处于增长期向成熟期的过渡阶段

  就笔者对目前液晶市场的判断来看,此时的液晶市场正处于增长期向成熟期的过渡阶段。产品的成熟期意味着产品需求的增长已不大可能。当产品需求固定,市场供给均衡时,液晶价格就会平稳。但液晶显示器市场目前还没有完全成熟,它不像其他硬件产品市场有一套成熟的产品更新路线,同时显示器的更新周期也比其他硬件产品更长一些,毕竟液晶显示器市场是在最近几年才刚刚成长起来的。另外一个与其他硬件产品不同的是,显示器市场的竞争相对要激烈得多,竞争对手也很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