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推CEMS理念 联想商用技术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09:17  太平洋电脑网
[硬件频道] [导购] [评测] [行情] [新品] [知识] [论坛] [攒机推荐] [模拟装机]

作者:Pconline服务器频道

  12月4日、5日,为期两天的“联想商用技术发展论坛”在京隆重召开。这场主题为“科技成就梦想”的商用技术盛会,吸引了十余家上下游顶尖合作厂商,及近千名商用客户、渠道合作伙伴的广泛关注和深度参与。会上,联想首次推出面向商用技术发展的“CEMS理念”,即在公共计算、企业计算和个人计算三大领域,不断提供品质卓越的产品和服务,满足用户对成本、效率、管理和安全的需求。

力推CEMS理念联想商用技术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及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发表主题演讲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做了主题演讲,他表示,在当前的全球经济形式下,联想力图让IT效能最大化,让客户的每一分投入都有产出。联想提出了商用技术的核心理念——CEMS,即Cost成本、Efficiency效率、Management管理、Security安全,它不仅代表了客户对商用技术的根本需求,也是联想商用技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随着商用计算的不断发展,以“CEMS理念”为核心的商用技术将以更优化的运营、更卓越的产品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力推CEMS理念联想商用技术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联想集团副总裁魏江雷发表演讲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联想倡导的“CEMS理念”成为了各参会厂商和与会嘉宾的共识。联想集团副总裁魏江雷、韦卫、童夫尧及英特尔、微软等数名高管,分别从构筑公共商用计算平台、商用技术发展趋势、联想商用产品领先业务模式、企业计算技术、虚拟化平台等方向,全面阐述了“CEMS理念”对商用技术发展的推动。北京奥组委技术部信息系统处处长郭建军,也从降低TCO,全面提升系统效率和安全性、高效管理等方面,高度评价了联想创新产品及服务08北京奥运会中的完美表现。

力推CEMS理念联想商用技术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联想集团副总裁韦卫介绍共商用计算平台

  论坛上,联想宣布国内第一个实际性能突破每秒百万亿次的异构机群系统——联想“深腾7000”在京研制成功,同时提出了新一代商用计算模式——公共商用计算平台。联想集团副总裁魏江雷表示,联想新一代公共商用计算平台,采用了创新的高性能异构体系架构,通过负载均衡、集成管理、自动部署等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突破了传统高性能计算平台的应用限制,通过包含多种不同架构服务器节点,从而满足用户多样化的应用需求,既能支持大规模科学计算,也能支持大规模商业运算,“深腾7000”的研制成功即是搭建该平台的重要一步。在运营模式上,联想将通过与政府及大型科研机构的充分合作,引入专业运维团队,共同投资,搭建异构体系的公共商用计算平台,为科研、企业用户提供低成本,高效能、易管理、高安全的公共商用计算服务。

力推CEMS理念联想商用技术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联想集团副总裁童夫尧演讲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韦卫认为,服务整合计算、可信计算、PC虚拟计算、绿色环保、移动计算将成为未来商用计算技术发展的主要趋势,这五大趋势将会有效帮助政府、企业等商用大客户降低IT的运行成本、提高办公运营效率、使商用计算更加安全、可靠和易于管理,全面满足用户“CEMS”的需求。

  联想集团副总裁,大客户业务总经理童夫尧表示,联想基于多年来对客户“CEMS”需求的深刻理解,凭借完善的服务体系和品质控制及运作体系,成功将商用技术转化为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众多国内外知名商用客户提供了高品质的通用产品和定制产品,有效提升客户的应用价值,助力客户成功。

  作为大会主题演讲内容的延伸,本次论坛还设立了高性能计算、政府、企业、存储、电力、ThinkPad等六分会场,内容涵盖高性能计算技术,商用存储技术,虚拟化应用,ERP部署及刀片技术等数十个热点话题。近千名与会嘉宾与来自VMware、SAP、Symantec、Redhat等业界厂商的技术专家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联想发起并推动本次商用技术论坛,旨在以此为契机,携手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应对当前经济形势,共筑商用技术创新发展平台,为用户提供低成本、高性能、可管理、高安全的商用计算产品和服务。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联想商用技术发展论坛”作为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的商用技术盛会之一,充分展示了联想对未来商用技术发展的信心和能力,必将对中国商用计算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