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器两度罢工 佳能打印机遭遇“维修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5:08  太平洋电脑网
[硬件频道] [导购] [评测] [行情] [新品] [知识] [论坛] [攒机推荐] [模拟装机]

作者:青色橙

  佳能的影像产品,从镜头、照相机到打印机,一直留给用户和公众留下的是健康、高品质的形象。但是,最近从南京传来了不和谐的声音。一位佳能大幅面打印机的用户,历时十数天,至今打印机的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事出有因,在今年9月28日,南京的闻先生(网名“闻人凹”,在此称之为闻先生)从佳能南京的经销商运源公司购得佳能iPF8000打印机一台。在使用完随机赠送的佳能原装墨盒后,双方按照合约约定,在后续耗材的使用上由原装耗材更换为运源公司的“艺美佳”(imacolor)墨水。但是,佳能iPF8000所采用的是12色颜料墨水,而根据运源公司的网站信息,适用于佳能大幅面打印机系列的艺美佳墨水为水性染料墨水。在墨水类型更换的过程中,按照闻先生的说法,由运源公司工程师陈辉的操作失误,使得染料墨水和颜料墨水混合,导致iPF8000的一个打印头报废,由于闻先生不能接受使用混合墨水的打印头,导致机器停工12天。但是,由于运源公司人为操作导致的失误,运源公司却出尔反尔,认为是闻先生自己的失误导致的,并且拒绝做出任何无故障可打印平方米的数量保障(一般保障2500平方米左右,并且运源公司曾经做出过3000平米的保障)。

机器两度罢工佳能打印机遭遇“维修门”

闻先生客户提供的样张

机器两度罢工佳能打印机遭遇“维修门”

佳能ipf8000打印效果

  在这个打印头的问题解决之后不久,闻先生iPF8000的另外一个打印头也在11月20日出现了故障,机器不得不停机。在佳能公司承诺的24小时上门服务同时,闻先生看到自己的合同写着的上面维修的时间是48小时。不得已闻先生求助于佳能中国公司位于上海的分支机构。11月24日,也就是本周一,佳能上海分公司技术部陆经理做出承诺,在当天下午上门进行服务,可是就此杳无音信。闻先生不得已,在11月25日自费500元包车,将罢工的iPF8000从南京拉到了佳能上海分公司讨说法。按闻先生所述,他随行还带上了榔头,如果事态控制不好,很可能会上演一出“车主怒砸大奔”的IT厂商佳能版本。根据闻先生反馈的信息,其在上海遇到了佳能上海分公司的几位领导,而且似乎得到了某些承诺,并且闻先生也期待能在本周四得到乐观的结果。

机器两度罢工佳能打印机遭遇“维修门”

由于客户对于打印效果出离愤怒,闻先生只能将价格不菲的照片丢进纸篓

  截至记者发稿,依旧没有得到关于这件事情的新的进展。但是这个看似普通的消费者维权的事件,其实背后有着重重的疑点和问题,关于这些疑点,请看本网站的后续评论。

  相关链接:《揭秘无良奸商!一位大幅面打印机资深用户的噩梦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