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否应该出手 近期液晶显示器降价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08:12  天极网
[硬件频道] [导购] [评测] [行情] [新品] [知识] [论坛] [攒机推荐] [模拟装机]

作者:张策

  08年已经步入了11月份,到了年底,许多用户都考虑在为自己的电脑升级,很多都准备进入大屏液晶显示器的时代,但是影响各位的因素都只有一个因素,那就是价格,究竟何时购买LCD才是最核算的呢?

是否应该出手近期液晶显示器降价排行榜
2800元的28吋液晶显示器瀚视奇HG281D

  由于液晶显示器产品的市场售价日益降低,公司的利润已经一降再降。就目前而言,液晶显示器的市场售价已经接近其生产成本。那么,是什么导致的这样的结果呢?

是否应该出手近期液晶显示器降价排行榜
1699元的24吋液晶显示器长城M247

  韩系厂商应该是此次面板降价的幕后推手。有行业分析人士更指出,由于LGD和三星电子2001-2003年投建的5代线去年已经折旧完毕,因此其成本优势更为明显,如果全球液晶面板价格继续下降,成本更低的韩国企业将借机抢夺奇美、友达等部分订单。这次韩国企业采取加码投资的战略,“如果面板价格持续下降,大陆等二线面板厂重伤,台湾业者小伤,韩国业者竞争力将更上一层楼。”

  国内液晶面板厂商上广电有关人士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了韩国厂商的意图,如果价格继续下降,今年第四季度,国内的液晶面板商将重新亏损而且份额大幅下降,而韩国的三星、LGD虽然利润也会下降,但是却抢夺了市场份额,现在到了两岸面板业者必须合作减产的时刻,而且幅度应该更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