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板暴跌止停 液晶价格是否即将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08:31  IT168.com
[硬件频道] [导购] [评测] [行情] [新品] [知识] [论坛] [攒机推荐] [模拟装机]

  从九月底开始,液晶显示器面板的价格终于停止了下滑的势头,开始走稳。从DisplaySearch九月底以及10初发布的液晶显示器面板报价来看,10月份液晶显示器面板的价格与9月份持平,并没有进一步下滑的迹象,亦没有反弹。这也是液晶面板在经历两个多月雪崩式暴降后的首次走稳。

面板暴跌止停液晶价格是否即将暴涨
液晶面板止跌

  从价格上来看,19英寸宽屏TN面板的价格保持在了77美元,22英寸宽屏TN面板的价格则是保持在103美元,按照液晶面板占LCD成本的70%来算的话,19英寸宽屏TN LCD的价格则在750元左右,而22英寸宽屏LCD的成本价格则是1010元左右。而从目前市场上液晶显示器的零售价格来看,19英寸宽屏LCD最低价已经降到了799元,而22英寸宽屏LCD的最低零售价也来到了1199元。前者已经无限接近于成本价,后者的利润空间也相当之小。在这种情况下,不少消费者还在观望,液晶显示器是否还会降价。

  对于消费者而言,大家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今天购买明天降价。但是在过去的半年多时间里,这种情况却频频上演。目前一台普通的22英寸宽屏LCD的价格要比年初时一台普通的19英寸宽屏LCD还要便宜。持续不断的降价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消费者购买LCD的欲望,更多的人是在观望,等液晶显示器市场价格稳定时再出手。

面板暴跌止停液晶价格是否即将暴涨
LCD市场冷淡
 

  而消费者的这种心理无疑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LCD市场的恶性循环。一边是上游厂商以及LCD厂商由于对2008年预期过高,产能过大,造成了目前市场上供大于求的局面,另一边则是消费者提心LCD价格进一步雪崩,为避免造成损失,纷纷推迟了购买LCD的计划。这样一来,渠道堆积了大量的现货无人购买,只能通过频频降价进行促销,而消费者由于在观望进一步的降价,迟迟不愿意出手。造成了目前液晶显示器市场表现相当冷淡。当然,消费者的这种心理仅仅只是造成LCD市场冷淡的一个原因之一,最基本的原因还是厂商们在07年时对08年市场的过高估计,导致目前供不应求的局面。

  从9月底开始,液晶显示器面板的价格终于止住了暴降的势头,开始回稳。一些消费者就在观望,液晶显示器的价格是否已经见底,目前是否已经是最好的出手时机呢?而即将以来的11月份是传统的LCD消费淡季,在这个传统的淡季里,是否会因为LCD面板价格止跌,甚至是有可能的反弹而带来一些不同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