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禁止拆解 如何通过观察外观淘出好电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10:39  太平洋电脑网
[硬件频道] [导购] [评测] [行情] [新品] [知识] [论坛] [攒机推荐] [模拟装机]

  先前笔者已经发过两篇关于电源选购的文章:《电脑会爆炸!浅析电源选购不合理的严重后果》和《瞬间成高手!最简单实用的电脑功率计算方法》。通过这两篇文章,应该让大多数人都对电源的选购给予了足够的重视。

  那么在确定电源功率之后,如何选购一款优质而又合适的电源呢?有没有一种让普通的消费者就能轻松掌握且能看明白的选购方法呢?虽然网上有很多这方面的导购文章,但是很多都涉及到了内部结构如EMI电路、变压器等,而这些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还是较难理解,而且装机配备电源的时候又有多少商家会让消费者打开电源看个究竟呢!因此,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最简单、最有用的电源导购才是他们最需要的。

  接下来笔者就给几点通过检查电源外壳来初步辨别电源性能的方法,供普通消费者参考。

一:电源参数解读

  对于每款电源,在电源外壳上都会有一个铭牌。铭牌上面写满了很多参数,那么哪些参数是大家需要注意的呢?笔者认为以下几个方面的参数大家在选购电源时是需要关注到。

  1:电源功率

  我们需关注的电源的功率:额定功率、最大输出功率。

禁止拆解如何通过观察外观淘出好电源
功率要了解清楚

  额定功率:电源的额定功率并没有一个具体的计算公式。额定功率一般指能够连续输出的有效功率;也就是在正常的工作环境下电源的可以稳定输出的功率。额定功率是一款电源最重要的参数规格,如果电源的额定功率无法满足你电脑的需求,种种不可预知的问题恐怕就会接踵而来。

  通过分析intel制定的标准可以看出,对于电源而言,+5V是其中非常重要的输出之一,而且有这样一个一般的规律,+5V电流值的10倍,和该电源的额定功率值比较接近。因此,在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可以通过该方法来估算一款电源的额定功率——即用+5V的最大输出电流乘以10。当然在ATX2.03标准之后加强了+12VDC端的电流输出能力,因此当电源铭牌上面没有标明额定功率时,这时估算电源功率就需要结合+12V的输出电流来综合考虑了。

  最大输出功率:电源稳定工作时能够输出的最大功率。一般来说电源的最大输出功率都要比额定功率高出一些。一般一款电源的最大输出功率是其额定功率的1.3~1.6倍。因为电源的实际输出功率和环境的温度有很大的关系。如电源散热如果不理想,电源长时间稳定输出的功率也会降低;另外,在环境温度低于-5度或高于50度时,电源的输出功率将大幅降低,通常只能达到常温的50~60%。因此电源工作时往往不能达到最大输出功率,通常只能以额定功率进行工作。

  小提示:现在市面上的电源一般都会在铭牌上面标明额定功率和最大输出功率,但是也有很多电源没有标明额定和最大输出功率,这时消费者就需要弄清楚其额定和最大输出功率到底是多少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