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斗胆预测 暗黑3新职业全面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05:37  中关村在线
[硬件频道] [导购] [评测] [行情] [新品] [知识] [论坛] [攒机推荐] [模拟装机]

作者:高正未

  今年的WWI上公布了大家期盼已久的《暗黑破坏神3》,这让广大暗黑迷都着实高兴了一把。可是问题也随之而来:暴雪所公布的《暗黑3》信息十分有限,明明说游戏中会出现5个职业,可是公布了详情的职业却只有巫医和野蛮人而已。暴雪还说除了野蛮人之外,前作中的职业都不会再《暗黑3》中出现,这给这个经典系列的全新续作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不过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层神秘的面纱给扯下来!
  
对《暗黑3》职业的理论分析——新职业的内幕
  
  想必大家在WWI上的《暗黑破坏神3》演示视频中都看到巫医这个全新的职业了。“巫医”这个职业拥有炫酷的造型,在暗黑系列的前两部作品中都没有出现过。使用的蜂群等技能也没有在前两作中出现过。可是,这个职业真的是很新么?未必!


专家斗胆预测暗黑3新职业全面曝光
《暗黑3》的巫医使用火焰炸弹技能

  在暴雪的另外一款作品《魔兽争霸3》中,兽族有一个单位就叫做巫医。只不过这个单位使用面并不太大,是个被玩家忽视的单位。蜂群技能则是《魔兽争霸3》中不死族英雄恐惧魔王的技能。《暗黑3》中的蜂群的颜色还跟《魔兽3》中的基本相同!而召唤技能在《暗黑破坏神2》、《魔兽争霸3》中早就泛滥了。暴雪把《魔兽争霸3》、《暗黑破坏神2》、还有一些笔者暂时没有想到的一些元素旧游戏元素进行组合,换个外形,再加上诸如火焰炸弹这样半新不新的技能,新职业就这么产生了!

专家斗胆预测暗黑3新职业全面曝光 专家斗胆预测暗黑3新职业全面曝光
《魔兽3》巫医           恐惧魔王施放蜂群技能

专家斗胆预测暗黑3新职业全面曝光
《暗黑3》巫医使用蜂群技能

  事情还不止如此。暗黑系列是以欧洲奇幻故事为背景,而欧洲奇幻中的战、法、弓等类别又是相对固定的,《暗黑破坏神》也不能逃脱这个规律。让我们来一起回顾一下从《暗黑破坏神》到《暗黑破坏神2》的过程。上《暗黑破坏神2》中的职业看起来都是新的,可是实际上还会有前作中的影子。比如说1代的战士在2代中被拆分成了野蛮人和圣骑士,而2代的亚马逊女战士也像1代的弓箭手那样以远程攻击为主。最明显的是攻击型的法师,除了由1代的老头变成了2代的美女之外,其战斗方式基本上没有发生变化。从《暗黑1》到《暗黑2》的变化是巨大的,无论是从哪方面,可是《暗黑2》并没有推翻前作的职业设定,只不过做了继承与发展而已。所以我们可以很容易地想到《暗黑3》中的新职业,或者说叫做半新职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