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捷掀价格战 1GB均价不足1元硬盘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06:29  中关村在线
[硬件频道] [导购] [评测] [行情] [新品] [知识] [论坛] [攒机推荐] [模拟装机]

  伴随各大院校紧锣密鼓的迎接新生工作,作为全国最大的IT卖场,北京中关村也将迎来新一轮学生装机热潮。此外,近日中关村硬盘市场也迎来前所未有的跌价狂潮,本篇文章就是向近期打算装机或者升级硬盘的用户推荐目前市场上1GB均价不足1元的硬盘产品。

    从目前报价看,500GB容量以上硬盘性价比最高。笔者也针对当下市场的热销程度,对这些产品做了一个排序,具体如下:

●第四名:希捷7200.11 500GB串口台式机硬盘

产品特点:7200.11系列、32MB缓存

1GB均价:0.99元

推荐指数:★★☆☆☆

  近段时间笔者从卖场了解到,希捷目前销量最高的就是7200.11系列500GB盒包硬盘,这个价格相比散包希捷500GB硬盘贵5元,并且可以享受5年超长质保。该硬盘采用最新7200.11系列单碟250GB盘片,32MB超大缓存,支持第二代垂直记录技术。背部PCB板采用反转设计,起到很好保护作用,近期打算装机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希捷掀价格战1GB均价不足1元硬盘推荐
希捷7200.11 500GB串口硬盘外包装

  希捷7200.11 500GB串口硬盘在外观上仍然保持着希捷酷鱼系列的风格,由于采用了两碟片设计,所以依然是厚盘。

希捷掀价格战1GB均价不足1元硬盘推荐 希捷掀价格战1GB均价不足1元硬盘推荐
希捷7200.11 500GB串口硬盘标签

  希捷7200.11 500GB串口硬盘的编号为ST3500320AS,ST代表希捷,3代表是3.5英寸桌面硬盘,500代表硬盘容量是500GB,320代表32MB缓存及两碟片设计,AS代表这块硬盘是SATA接口,该款硬盘的产地为中国无锡。

希捷掀价格战1GB均价不足1元硬盘推荐
希捷7200.11 500GB串口硬盘接口

  从硬盘背面看,7200.11使用反转PCB电路板设计,芯片、元件等都看不到,这可以避免静电或者碰撞等情况损坏硬盘。希捷7200.11 500GB串口硬盘采用SATA 3Gbps接口,缓存容量为32MB,转速为7200RPM,支持NCQ技术,采用了第二代垂直记录技术。

  编辑评语:希捷7200.11 500GB串口硬盘具有5年全国联保服务。同时7200.11背部电路板采用反转设计,起到很好保护作用。

希捷7200.11 500GB串口盒包硬盘
[市场售价] 499元

  相关报道:

  ·轻松BT下载 英特尔Atom平台硬盘性能揭秘 (9月5日)

  ·不足400元 三款热销320GB硬盘对比测试 (9月4日)

  ·同为7200转 笔记本与台式机硬盘谁更强 (9月3日)

  硬盘应用:

  ·菜鸟成长手册:如何使用和维护硬盘 (8月22日)

  ·不可不防 5种现象预示硬盘将要出故障 (8月11日)

  ·菜鸟成长手册:如何降低下载软件伤害硬盘 (8月5日)

  ·菜鸟成长手册:如何恢复硬盘中误删数据 (7月25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