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跌价潮再现 售价不足百元1G/800内存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06:29  中关村在线
[硬件频道] [导购] [评测] [行情] [新品] [知识] [论坛] [攒机推荐] [模拟装机]

作者:王刚

  目前正值开学采购高峰期,学生朋友成为购买主力,笔者近日也从中关村卖场里看到很多学生消费者装机或者升级配件。依照往年规律,往往这个时候由于市场需求强烈会造成部分热点产品缺货,价格也会随之上涨。不过笔者却发现近日内存市场上价格不涨反降,不少主流产品跌幅惊人,短短两三天时间里,多款主流1GB DDR2-800台式机内存零售价格跌破百元大关。


跌价潮再现售价不足百元1G/800内存推荐
内存行业上演高台跳水

  实际上,从2007年初开始,内存价格就连续上演高台跳水,杀价、崩盘、洗牌等等现象接连出现,不少模组厂和上游芯片厂均纷纷倒闭或巨额亏损,然而终端零售价格却不见上调。如果寻找原因的话,首要因素就是供给大于需求。在07年,上游芯片厂商纷纷看好Vista操作系统,大肆扩充产能,同时也给下游模组厂带来很大压力,可是终端市场则根本没有太大需求产生,大量库存等待甩货,价格怎么可能上涨?

  根据业内资深人士透露,造成本次内存价格大幅跳水的直接原因就是上周港台等地内存芯片突然出现大量抛单,导致成交价格出现快速下跌,就拿主流的1Gb(128MBx8 )DDR2-800 UTT内存芯片举例,价格下降曲线几乎是垂直向下。

跌价潮再现售价不足百元1G/800内存推荐
内存DXI指数大跌

  如今,DDR2-667正在被DDR2-800取代主流地位,DDR2-667和DDR2-800内存价格差急剧缩减,甚至出现倒挂,使得DDR2-667规格内存无任何生存空间,就连商家都会向消费者说:“价格就差1元钱,还是买DDR2-800内存吧,而且后者频率更高,可使电脑性能提高5%左右”。接下来,笔者就给大家推荐五款不足百元的品牌1GB DDR2-800内存供各位读者参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