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CPU饭碗 NVIDIA CUDA技术亮点何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 13:20  天极yesky
[硬件频道] [导购] [评测] [行情] [新品] [知识] [论坛] [攒机推荐] [模拟装机]

  作为图形芯片领域的领头羊, NVIDIA(英伟达)认为GPU较CPU具有更强的浮点运算能力以及更大的带宽等诸多优势,甚至连晶体管数量目前都是GPU略胜一筹,未来GPU将越来越多地取代CPU的数据处理职能。因此,英伟达在07年就提出了独特的GPGPU(通用图形处理器)概念。目前 NVIDIA(英伟达)新一代GPU都采用了统一渲染架构,这种架构相比以往使GPU的运算单元变得通用,并可以根据图形渲染处理的负载灵活地改变运算单元的任务。这种架构集成了多个支持顶点坐标计算及三角形着色等多级处理的运算单元,各运算单元的任务可以根据各级处理的负载进行调整。新架构的出现也使得在以浮点运算为中心的通用处理中使用GPU成为可能。

抢CPU饭碗NVIDIACUDA技术亮点何在
NVIDIA LOGO

  在这种趋势下, NVIDIA(英伟达)定制了一个解决方案,被称作Compute Unified Device Architecture,简称CUDA。这也就是今天我们介绍的主角!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