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六项措施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21:07  新浪科技
[硬件频道] [导购] [评测] [行情] [新品] [知识] [论坛] [攒机推荐] [模拟装机]

  7月20日零时,为确保北京奥运会期间民用航空运输安全,公安部门按照中国民用航空局下发的《关于在部分机场实施特别检查工作措施的通告》的要求,在首都机场1、2、3号航站楼各入口处设置安检设备,所有乘客、迎送人员和驻场各单位工作人员一律接受安全检查后方可进入航站楼。首都机场为了配合公安部门做好特别安检措施,减少特别检查措施可能给旅客带来的出行不便,首都机场出台六项措施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为保证顺利出行,旅客乘机需尽量提前到达机场

  因实行特别安保措施,首都机场方面提醒:为确保出行顺利,旅客应尽量提前到达机场接受检查。同时,旅客携带物品需符合安全管理规定,凡是旅客违规携带爆炸物品、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机场的,相关部门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因此造成旅客误机等后果的,责任旅客自负。另外,首都机场建议,迎送人员尽量不要进入航站楼,以免增加排队候检时间。

  机场出台六项措施,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针对实行特别检查措施后旅客的排队服务问题,机场将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予以保障。一是,首都机场将加强航站楼各入口处的旅客疏导和分流工作,避免旅客集中在某一通道口长时间等待,同时针对老人、小孩、残障人士等需要帮扶的旅客,首都机场将组织机场大使、志愿者积极协助旅客转运行李。二是,首都机场将在航站楼设置现场饮水点和储备瓶装饮用水,向旅客提供必要的饮水服务。在现场设置急救车,为旅客提供医疗急救服务。同时,在航站楼外设置临时卫生间,解决旅客的实际需要。三是,为了保障旅客的安全,首都机场将对航站楼内旅客密集区域的步道关闭,防止发生旅客拥挤造成踩踏事件。四是,首都机场还将与公安分局协调机场大巴的运行模式,在客流高峰期将出港的机场巴士调整至进港层停放,这样可以有效的利用进港通道对旅客进行分流。五是,为避免在航站楼各出入口出现旅客高峰与员工上下班高峰叠加的现象,首都机场将对航站楼工作人员的交接班时间进行相应调整,并鼓励员工上班时尽量不要带包,以有效减少对旅客出港高峰的影响。六是,针对由于旅客排队时间较长可能导致的航班延误,首都机场将及时对保障资源进行调整,并加强信息通报机制,及时启动处置预案,确保机场有序运行。

  首都机场多种渠道提醒旅客注意特别检查措施

  为了做好旅客出行的保障工作,首都机场已在报纸、广播、电视台、网络等媒体上滚动播出相关信息。首都机场还印制了20多万份宣传单和海报,在机场高速收费站、出租车、航空公司在各售票网点及代理网点进行发放。在来往机场主要高速公路的LED显示屏上也设置了提示信息。乘坐机场大巴的旅客也可以从车载媒体上获取特别检查措施的相关信息。同时,首都机场还将在各个航站楼前设置易拉宝,提醒进入航站楼的旅客需要进行特别安检。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