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存价格频频触底 市场上演“百家”争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08:05  网上三好街
[硬件频道] [导购] [评测] [行情] [新品] [知识] [论坛] [攒机推荐] [模拟装机]

  内存市场在经受了连续两周的集体降价后,于上周终于出现了触底反弹的局面。不过与以往一边倒的情况不同,在部分品牌类型内存回涨的情况下,仍有很多商家在当天给出了部分产品继续降价的消息。从每天的内存报价来看,对于像威刚万紫千红这样的主流产品,虽然降价的幅度不大,不过频频触底的价格还是给普通消费者带来了实惠。

内存价格频频触底市场上演“百家”争鸣
近期主流品牌内存价格走势

  从图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三大品牌主流内存走势一改前几周梯度下滑的走势,除了金士顿基本没有变化外,金邦、威刚内存都有了各自的变动。其中,由于上游芯片商对供货强行调整和终端消费市场的需求不减,一向受消费者欢迎的金邦1GB DDR2-800 内存在7月25日上调零售价。而威刚1GB DDR2-667 和 1GB DDR2-800 仍然保持着低价抢占市场的经营策略,是一线品牌中少有的低价情况,笔者在市场中就看到不少注重性价比的学生朋友前来购买价格优势相对明显的威刚DDR2-800内存。

内存价格频频触底市场上演“百家”争鸣
国际DRAM走势

  说到过去一周的内存市场,由于2008北京奥运会八月举办在即,各海关口岸严打走私行为,使七月大陆地区供求失衡。外加通货膨胀潜在问题,致使近期本地内存市场走势平平,呈现有涨有降的现象。不过在一线内存品牌的低价压力下,其他品牌内存以更低的售价争夺了相当市场份额。总体来说,像NCP、海盗船、PNY等以高性价为卖点的内存,消费者关注度有所提升,未来一周内存走势还要看国际DRAM厂商的决策。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