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I/NVIDIA激战白热化 显卡降幅达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硬件频道] [导购] [评测] [行情] [新品] [知识] [论坛] [攒机推荐] [模拟装机]

  近期的显卡市场,的确可以用风云变幻来加以形容。上市仅仅半月的高端显卡便展现出了一片激烈的厮杀,高达20%的调价令人至今心有余悸。那么是什么致使了这次高端显卡之战?下面就让我们来一层层揭开这个谜团。

ATI/NVIDIA激战白热化显卡降幅达20%
显卡高端市场风云莫测

● 王者GTX280高价上市

  在一个月前,也就是2008年6月15日,号称有史以来性能最为强大的GTX280显卡终于在万众期待下隆重登场了。这款显卡的发布刷新了高端众多神话,例如其拥有高达720GFlops的浮点运算能力,拥有1GB/512bit的超级显存规格及高达140.8GB/s的显存带宽等等,无一不是令顶级玩家予以期待。然而,伴随着它高性能的同时,显卡的价格自然也是不菲,XFX等一线厂商在发布的同时,便已将GTX280显卡铺货市场,其市售高达5499元的价格的确令不少玩家有些瞠目结舌。

ATI/NVIDIA激战白热化显卡降幅达20%
GTX280以5499元的高价到货市场

● 田忌赛马 RV770核心HD4850低价夺市

  因此,不少的玩家都望而却步,以等待性能不弱,价格却更为实惠的GTX260显卡的到来。当然,与此同时,NVIDIA的对手AMD-ATI却也没有闲着。就在GTX280显卡发布的10天之后,也就是6月25日,ATI的最新一代显卡——HD4850隆重发布上市了,其采用了ATI最新的RV770显示核心,拥有800个流处理器的超强规格,性能同样不俗,足以对抗NVIDIA旗下2000元产品线的显卡产品。然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款性能不俗的HD4850的上市价格却仅仅为1399元。

ATI/NVIDIA激战白热化显卡降幅达20%
HD4850显卡1399元低价上市

  HD4850显卡的性能虽然不及GTX280,然而综合来看性价比极高。因此,很多Afans或者追求性价比的游戏用户开始对HD4850虎视眈眈。而且,最重要的一面,HD4850因其较低的价格及蜘蛛平台和P45平台对交火的良好支持、普及,使得购买两块显卡组建交火也是非常划算,而且价格适中,这无疑使得GTX280的降价进一步成为了可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