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屏液晶向16:9迈进 趋势不可逆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7:03  驱动之家

  显示器领域专业分析机构DisplaySearch在最新报告中预测,LCD面板行业正在以不可逆转的势头向16:9规格转换,预计到2010年,90%的笔记本屏幕和67%的台式机液晶屏面板都将采用16:9规格。

  DisplaySearch大中华区副总裁David Hsieh表示,在不远的将来,面板厂商将最终停产现有16:10宽屏面板,力推16:9面板占领市场,整个过程和普屏向宽屏的过渡期非常类似。笔记本和液晶显示器厂商现在就必须开始规划整个转换过程,保证新产品推出的顺畅延续和未来四年内的充足面板供应。

  据报告,虽然新的16:9面板会令消费者产生对规格频繁变换的困惑和方案,但由于该规格面板可令面板制造效率更高,因此面板厂商将不惜一切代价推动新规格的普及。根据中华映管研发部门的测算,五代线基板可切割出15块15.4寸16:10面板,但如果切割15.6寸16:10面板,则能够达到18块。

作者:Skyangeles

硬件·台式机每日热点硬件首页 硬件新闻排行榜 台式机首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