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平台大变脸 P45/P43/P35该选谁(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8:12  IT168.com

  1、大厂力挺P45强势,落入主流尚需时日

  论产品的硬件参数配置基本面,P45无疑是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作为未来INTEL 4系列龙头主力产品,P45所达到的参数配置水平虽然不及X48那样的“唯美”,但可以说已经是足够地抢眼。P45最高支持1600Mhz前端总线和DDR3 1333/DDR2 1200(部分厂商破解),而且它不但是Intel首款支持PCIe Gen 2总线规范的芯片组产品,其2 x 8的PCIe x16连接组合更是让CrossFire-X技术在Intel平台上更具实用价值,而且ICH10系列南桥芯片组,也让P45平台的多媒体特性以及磁存储能力有了更进一步的加强,这是昔日主流INTEL芯片组所无法达到的“层次”。这样的一些基本面摆在面前,有着一定应用前瞻性的玩家,又岂能不被此而吸引呢?

英特尔平台大变脸P45/P43/P35该选谁(2)

  其实玩家们已经非常肯定,P45就是当前P35芯片组的接班人,但是这样的一个接班过程,有着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毕竟P45背后的技术参数改良,在实际应用的层面上,并不是说可以绝对地把旧款产品比下去,因此对于消费者乃至是更多DIY领域观望者而言,P45市场表现尚未成熟确实存在,这样的不足也是值得大家理性面对的关键。

英特尔平台大变脸P45/P43/P35该选谁(2)

  在价格方面,目前降入千元的P45产品并不多,充其量只是部分厂商的实用型产品。而更多的,P45主板位于1500元以内的区间,由各大一线或者知名二线厂商支持着,而且这样的一些产品无论是工艺标准还是细节用料等方面,都是较难挑剔,因此这样一类主板更应该看作是均衡完整型的产品。正是由于这样的一种价位定得偏高的原因,大多数P45主板虽然因为大厂力挺而获得了强势,未来的前景也相对光明,但是在短期内,它们还是较难成为主流INTEL主板中的绝对主力,普及起来还尚需时日,进一步提升P45主板的整体性价比,是它们非常明确的一个努力方向,只有这样,P45才会离经典的INTEL平台主板更近一些。

英特尔平台大变脸P45/P43/P35该选谁(2)

典型的一线P45

本文导航:
·英特尔平台“三巨头”同场竞技该选谁
·1、大厂力挺P45,落入主流尚需时日
·2、平民福音,P43领衔4系列全速前进
·3、P35宝刀未老,经典仍是玩家至爱

硬件·台式机每日热点硬件首页 硬件新闻排行榜 台式机首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