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大幅提升 两代希捷500G硬盘对比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6:29  中关村在线

底层测试:HD Tune Pro v3.00

  HD Tune Pro是一款磁盘性能诊断测试工具。它能检测磁盘的传输率、突发数据传输率、数据访问时间、CPU使用率、健康状态,温度及扫描磁盘表面等。

速度大幅提升两代希捷500G硬盘对比评测(4)

  在HD Tune Pro读取测试中,两代7200转希捷串口硬盘表现出明显的性能差距,其中希捷7200.10 500GB硬盘的读取速度为69.5MB/S,要低于7200.11 500GB硬盘达18.2MB/S,这在硬盘传输过程中会产生很大影响。

速度大幅提升两代希捷500G硬盘对比评测(4)

  而在HD Tune Pro写入测试中,两者性能差距依然明显,希捷7200.11 500GB硬盘要领先7200.10 500GB硬盘达17.5MB/S。

●底层测试:HD Tach对比

  HD Tach读速度测试不依赖于文件系统,曲线成绩基本相当于硬盘内部传输速率测试。体现的是很理想化的硬盘速度,其外延部分大约是磁盘性能表中buffer to disk项目的反映,而真实应用中,极少有机会达到这样的高度。

速度大幅提升两代希捷500G硬盘对比评测(4)

  在HD Tach测试中,希捷7200.11 500GB串口硬盘达到92MB/S的好成绩,虽然和标称的百兆以上数据有些出处,但是这样的速度依然让人欣喜。在本项测试中,希捷7200.10 500GB达到71.9MB/S,表现中规中距。

●应用层测试:PCMark 05对比

  合成测试软件PCMark 05的HDD测试部分是根据真实应用编写的测试脚本,也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这里同时还加入了HDD的总分成绩。测试均在笔记本硬盘的50GB NTFS分区内进行。

速度大幅提升两代希捷500G硬盘对比评测(4)

●总结:

  经过上述三款软件的测试,已经证实了目前的希捷7200.11系列500GB硬盘性能已经完全领先于希捷7200.10系列500GB硬盘。其主要原因在于希捷7200.11系列硬盘采用最新的第二代垂直记录技术,使得单碟容量从160GB提升至250GB,这样在大容量硬盘里可以使用更少的碟片,提高传输速率。

  虽然在PCMark05实际应用测试中,7200.10同7200.11硬盘差距没有之前那么明显,但是500分的差值也不在忽略不计范围之内。而在各个子项测试中,7200.10表现始终中规中距。

  在价格方面,目前市面上的7200.10系列产品(如320GB、500GB)同7200.11系列产品(如320GB、500GB)在差价方面不足10元左右,甚至不少产品的报价已经相同,所以笔者建议用户在暑期装机时尽量选择7200.11系列产品,可以减小硬盘在整个系统传输中造成的瓶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两代希捷500GB硬盘简单数据对比
·节能降噪 500GB 7200.11硬盘详解
·测试部分硬件、软件系统说明
·两代硬盘最终PK成绩及总结点评

硬件·台式机每日热点硬件首页 硬件新闻排行榜 台式机首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