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商饭碗被砸 机箱暴利背后原因剖析(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08:34  太平洋电脑网
DIY消费者多以学生为主

  之前我们说过,DIY装机消费者多数为在校大学生或者工作时间不很长的年青人为主。这群消费者的最大特点是接收新事物能力和学习能力都比较强。他们热衷了解DIY知识,了解DIY市场状况并且对价格敏感,这就使得DIY装机商不可能在CPU、内存和硬盘等受关注高的配件中赚取足够的利润,必须通过不受大众消费者所熟悉外设类配件保持足够的利润,否则他们无法保证正常盈利。

奸商饭碗被砸机箱暴利背后原因剖析(2)
DIY消费者多以学生为主

  除了CPU、内存和硬盘等核心配件外,外设类价格相对隐蔽,其中包括机箱、电源、音箱、摄像头、键鼠套装等,总之越少人关注的东西留给商家的利润就越高。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他们可以不买音箱、摄像头,可以让商家送键鼠套装,却不可以不买机箱和电源。也就是说在绝大部分情况下,CPU和机箱的销售比例为1:1,既然机箱具备了如此高的销售量,那么DIY装机商把利润的大头寄托在机箱上也不足为奇了。

本文导航:
·前言
·DIY消费者多以学生为主
·机箱的关注度低造成价格不透明
·社会法制不健全
·IT媒体缺乏必要的报道

硬件·台式机每日热点硬件首页 硬件新闻排行榜 台式机首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