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招拆招 教你识破奸商五大坑人手段(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07:40  中关村在线
谨慎工包板卡当正品卖

    工包货作为一种特殊的产品在中关村市场已经存活多年,在高利润的驱使下,工包配件已经在中干村市场形成了不小的规模。由于工包产品往往具有更为低廉的价格,因此很受DIY玩家以及淘宝族的喜欢,但有些不法商贩却将工包产品当作行货正品来进行销售,从中赚取高额的利润。

    工包产品当作正品出售的事情屡见不鲜,前几年曝光的“戴尔黑机”事件相信很多人都还没有忘记。中关村个别商家为了牟取暴利,把从戴尔代工工厂流出的散件简单搭配,攒成一套独立的戴尔“整机”进行低价销售。这种被人们称为“戴尔黑机”的整机产品在中关村市场乃至全国市场泛滥,在业界引起轩然大波。

    虽然“戴尔黑机”风波已经远去,但工包产品当作正品出售的做法依然没有被遏制。经常去村里的朋友可能会发现废弃的产品包装往往是有人回收的,这种回收并不是为了防止污染环境,而是为工包产品提供一个堂而皇之的身份。

    一些板卡厂商的产品不仅仅针对DIY零售市场,还有很大一部分OEM市场的份额。当OEM产品流入零售市场之后,就形成了我们所谓的工包产品,其中OEM退单或者品牌电脑拆机件占据很大一部分比重。很多工包产品与针对零售市场设计的产品都极为相似,如果配上一个零售产品的包装的话,那么就可以变身成为行货正品。

    为了防止被经销商钻空子,我们在进行验货时一定要仔细检查主板PCB上的印刷的型号是否与包装盒、说明书上相符,并且查看配件是否齐备,很多品牌的主板在说明书中都会提示附送配件的类别和数量。另外,主板的I/O挡板也需要格外注意,工包主板往往不附带原厂挡板,商家会找小工厂订购一批挡板,而这种挡板相对较为粗糙。

本文导航:
·中关村将进行全面整顿
·配置单里猫腻多
·留心假冒盒装CPU
·警惕“复刻”版假冒CPU
·谨慎工包板卡当正品卖
·商家跑路该找谁?

硬件·台式机每日热点硬件首页 硬件新闻排行榜 台式机首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