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6*768 华硕首款16:9液晶VW161D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作者:杜钢

    16:9比例的显示器用液晶面板已经初现潮流之势,其中重要原因是在于面板厂商的通力推广,目前三星SDI、友达(AUO)、LG显示(LGD)和奇美(CMO)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四家面板生产厂商,都已经积极参与到本次面板规格的转型中来。在显示器产品方面,各个品牌也均已开足马力,纷纷爆出转投16:9阵营的消息。

    华硕作为液晶显示器市场的新兵,却一直保持了对市场趋势的高度敏锐,16:9液晶的趋势得到快速跟进,并推出了该规格的产品,采用了15.6英寸16:9比例液晶面板的VW161D。

1366*768华硕首款16:9液晶VW161D体验

    根据华硕VW161D的性能表现判断,我们看到它采用了来自奇美的型号为M156B1-L01的15.6英寸宽屏面板。

1366*768华硕首款16:9液晶VW161D体验
图为奇美15.6宽屏面板M156B1-L01性能参数

    从参数表格中,我们关注到几个数值,1366×768的分辨率,0.252mm的点距,8ms的响应时间。我们都知道1366×768的分辨率是常在液晶电视产品中出现的,其中拥有此分辨率的电视尺寸最小也要26英寸,可见这款面板能够带来的解析度是相当可观的。0.27~0.30mm的点距对于用户来说是相对比较舒适的,而0.252mm的点距虽然很小,但仍能够保证这款产品的显示效果相对理想。8ms的响应时间从数值方面考虑已经比较落后,但是考虑到这款产品的实际应用与游戏等娱乐项目基本无缘,所以8ms的表现足以满足多数用的需求。

    这款华硕15.6英寸宽屏VW161D采用奇美M156B1-L01面板,这次评测希望帮助您了解它的表现,并对16:9液晶产品的状态有一个初步了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华硕推小尺寸16:9
·商务外形 简约干练
·画质实拍 效果出众
·可视角度 测试总结

硬件·台式机每日热点硬件首页 硬件新闻排行榜 台式机首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