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网上求职新法 跳槽新捷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5:59  天极yesky

  据目前有关部门统计,80%的白领对自己从事的职业、职位及薪水不满意,由此也产生了一种新的求职方式正在白领人群广为传播,以往是在现实生活里托朋友找工作以及网上投放简历获得就业机会,现在更多人是通过网上的人脉推荐获得自己理想的工作。

  记者从一位刚刚跳槽成功的张先生那里了解到,张先生也曾是北京数十万求职大军中的一员,一个月内,在几大招聘网站里投了至少30份求职简历,但大部分都是石沉大海,杳无音信,仅有的两次面试机会,也因为某些原因被人事部面试官Pass掉。在失望之际,张先生从同事那里获悉另一个找工作的途径,到商务人脉网结识经理人,寻找工作机会。短短一周时间,张先生在宾致网认识了某企业市场经理李先生,在沟通中达成共识,在李先生的引荐下,张先生顺利参加了面试,并且最终被该公司录用。张先生很感叹的对记者说,“人脉资源太重要了,如果没有遇到贵人,我也许不会找到这份理想中的工作。”

  据了解,国内目前像宾致网(binzhi.com)这种真实身份的商务人脉平台并不多见,商务人脉网已经成为城市白领认识找工作、找人才、找商务伙伴的重要途径。以以往的托朋友帮忙找工作的机遇和投放简历毕竟很难找到理想的工作。宾致商务人脉网里拥有数十万名企业经理,更不乏有众多位人事部经理,结交到这样的朋友,必然成为跳槽换工作的一个绝佳捷径。

  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发布的最新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网络求职已经成为目前年轻白领求职的首要方式,然而网上招聘和求职的供求差距依然很悬殊。据宾致网有关人士介绍,从春节后开始就出现了访问高峰,很多人是为了在宾致网找到工作机会,与此同时,还有很多企业人事部经理在宾致网发布了自己的招聘职位,期望寻找到合适的人才。

  宾致网总裁朱义禄表示,求职招聘是商务人脉网的一大功能之一,不过为了确保商务人士会员的质量,宾致已实行了个人帐户激活制度。

  到商务人脉网寻找工作机遇,不仅成为一个跳槽的新捷径,而且成为拓展商务人脉朋友的一个新平台。据调查目前已有众多的白领尝试这种新途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