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几核最划算 暑促前千元级CPU市场剖析(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8:21  IT168.com

  2、AMD四核率先“发烂”,X4 9X50展现平民本色

  其实早在两三个月前,AMD的四核处理器X4 9X00系列早已经历了一轮价格暴降的过程,数款中低频的四核羿龙处理器都已经降到了1500元以内,这在当时Q6600依然高居2000元附近价位的情况下,它们还是为AMD的中高端系列处理器迅速以高性价比的姿态抢占市场立下了汗马功劳。这其实是一种信号,AMD的新品处理器也继续在走昔日它们所一直热衷的高性价比老路。

买几核最划算暑促前千元级CPU市场剖析(3)

羿龙

  如今,X4 9X00 CPU已经成为过去,取而代之的是采用B3步进核心的X4 9X50产品。新品在保证了原有四核羿龙系列完整新特性的前提下,更好地解决了一直困扰AMD的TLB问题,让新的羿龙平台在稳定性、兼容性方面的表现更加优异。而更重要的是,改良新核心的进程是和其价格继续大幅度下调的进程是同期进行的,如今,AMD入门级的四核X4 9550已经降到了千元出头的价位,频率较高的X4 9850的售价也保持在1500元以内,所以说,尽管X4 9X50面临的是众多INTEL酷睿架构产品的合力尾追,但在一如既往的追求高性价比道路里面,似乎它们还能“独善其身”,这一点着实让AMD的粉丝们感到欣慰。

买几核最划算暑促前千元级CPU市场剖析(3)

羿龙

  当然,同样值得欣慰的还有新羿龙平台下的芯片组支持,X4系列处理器基本居于千元以上,但主流的770X、790X、MCP78、780G等主板,只要五六百元的预算,就能买到还算不错的产品,这一点相比INTEL的四核平台还是有着一定的优势。毕竟价格始终是主流消费者最为敏感的元素,能够在这一方面更多地展现出平民化的本色,自然更容易为消费者所受乐。

本文导航:
·暑促前千元级CPU市场剖析
·1、千元新局面,双核、三核、四核同场竞技
·2、AMD四核率先发难 9X50展平民本色
·3、英特尔四核品质取胜,Q6、Q9态势咄咄逼人
·4、45nm双核“扣肉”站稳脚跟,E6淡出加速
·5、不容忽视,简化版E7、X3远离千元区间

硬件·台式机每日热点硬件首页 硬件新闻排行榜 台式机首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