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不容忽视 笔记本有线鼠标选购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8:03  电脑报
  虽说触摸板已成为笔记本的标配,指点杆、触摸屏等输入设备也在一些笔记本上“安家落户”,不过它们的手感和操作性仍然和鼠标有相当大的差距,加上大多数用户已习惯使用鼠标操控电脑。因此不少用户在采购笔记本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买一个合适的鼠标,那么选购笔记本鼠标要注意些什么,那些鼠标是你最佳的选择呢?本期我们先来谈谈笔记本有线鼠标的选购,毕竟有线鼠标要便宜很多。

  一、非mini鼠标不买?

  在选购笔记本鼠标时,不少使用者都认为非mini设计的笔记本鼠标不买。其实,mini鼠标固然在外形上与笔记本更加协调,可并不适合所有人使用。首先,mini鼠标过于小巧的造型对于手型较大的男士而言,使用起来非常别扭,这就使得鼠标的操作性能大打折扣。同时,小巧的造型使得大多数mini鼠标未提供多余的快捷键,这对于那些常需要依靠鼠标快捷键来完成工作的用户而言,难免会感到不适应。对于手掌大和需要快捷键的用户而言,完全可以考虑购买普通鼠标,也许有些使用者会担心使用普通鼠标会影响笔记本的便携性,实际上问题并没有那么严重,普通鼠标数十克的重量相对笔记本上千克的重量来说是微不足道的。而略大的体积,一般也不会妨碍将它装入笔记本包内内进行携带。

  二、鼠标的桌面适应性

  由于笔记本常常需要移动工作,这就使得笔记本鼠标的使用环境比较复杂,这样对于那些对桌面适应性较差的鼠标而言,在较为光滑或粗糙的桌面上,很容易出现鼠标无法控制指针移动等情况发生。因此,注意鼠标的桌面适应性显得非常重要,尤其是对于那些鼠标使用环境特别恶劣的用户,例如在玻璃上使用鼠标的话,那么普通的光电鼠可能就很难满足他们的需求,而激光鼠无疑会有更好的表现。

  三、关注鼠标线

  笔记本鼠标的线缆也是采购笔记本鼠标时应关注的对象,因为笔记本鼠标要频繁插接,鼠标线也常常需要捆扎携带,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鼠标线较细或过硬的话,就很容易因频繁挠曲而出现断裂,导致鼠标损坏。同时,我们还要优先选择那些有鼠标线收纳功能的笔记本鼠标,这种鼠标不仅能快速收纳鼠标线,减少鼠标线的大角度挠曲引起的断裂风险,还能够灵活地调节鼠标线的长度。

  我们知道,在使用笔记本时,鼠标一般与笔记本的距离很近,但鼠标厂商为了提高鼠标的适用性,鼠标线的长度多在1.5米以上。这样在一些较为拥挤的桌面上,过长的鼠标线反而会成为一种累赘,不仅容易纠缠在一起,还容易妨碍鼠标正常移动。而鼠标线收纳功能,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三点不容忽视笔记本有线鼠标选购指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底部有鼠标线收纳器
·创意外设

硬件·台式机每日热点硬件首页 硬件新闻排行榜 台式机首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