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破商家陷阱 购买液晶显示器四点需注意(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08:31  三好在线

注意二:准22宽和22宽的差别

  准22宽在实际尺寸上就是21.6宽屏液晶。在07年的液晶市场上,21.6宽屏作为新生儿走进了我们的攒机市场,凭借高性价比的市场定位,21.6宽屏液晶慢慢的被越来越多的攒机朋友所接受。和22宽有着相同的外观设计,而价格上却比22宽更具优势,这似乎成了21.6宽屏液晶的市场宣言。

识破商家陷阱购买液晶显示器四点需注意(3)

LG经典21.6宽屏L222WT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说,21.6宽屏液晶也能够被看做是22宽屏简化版本。为什么21.6宽屏更具性价比呢?从比较中不难发现,不仅仅是尺寸上0.4的差距,而且21.6英寸面板的点距相对更小一些,或者还有可能省去了DVI等接口配置。因为对普通的用户来说,模拟的D-sub接口足以满足了他们的日常应用,何必要多花百元的钱来买这样一个接口呢?

识破商家陷阱购买液晶显示器四点需注意(3)

LG经典22宽屏L225WT

  而在实际应用中,0.4英寸的差别或是点距上的差别是消费者很难用肉眼直接观看出来的,这就给商家们埋下了作假的借口。缘于21.6宽更低廉的成本价,商家会对不明白的攒机朋友介绍将21.6宽屏说成更便宜的22宽屏液晶。所以消费者在攒机时一定要看准尺寸再出手。

本文导航:
·识破商家陷阱
·注意一:对比度并非越高越好
·注意二:准22宽和22宽的差别
·注意三:液晶面板容易偷梁换柱
·注意四:产品附件应该送的不送

硬件·台式机每日热点硬件首页 硬件新闻排行榜 台式机首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