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AMD研发类Atom处理器 部分规格已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4:55  驱动之家

  Intel曾经多次公开强调,Atom处理器的地位堪比当年的Pentium,也会由此带来一个新产业的繁荣。显然,这样的好事儿不能让Intel独享,不仅VIA推出了Isaiah Nano系列,据说AMD也在开发类似的产品。

  该处理器尚未命名,但已经确定了部分规格,比如基于K8架构,采用64位单核心设计,812针BGA封装,频率最高1GHz,配置256KB二级缓存,集成DDR2内存控制器,HyperTransport总线速度800MHz。

  Intel Atom的一大亮点是超低功耗,AMD在这方面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新处理器加北桥的热设计功耗为8W,但两部分的单独功耗还不清楚。生产工艺现在也不确认,不过考虑到AMD的45nm还需要一段时间,因此应该会采用65nm。

  从规格上看,AMD准备的这款处理器比较一般,很多地方远不如Intel Atom,而后者的低性能已经广为诟病,那AMD能带来什么惊喜么?无论如何,有竞争总是好事儿。

作者:上方文Q

硬件·台式机每日热点硬件首页 硬件新闻排行榜 台式机首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