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未来三年 NVIDIA双面侠GT200显卡测试(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09:32  IT168.com
GT200首发产品规格详解

  GT200采用台积电65nm工艺制造,由于设计规格相当的高,因此GT200的晶体管数达到了GPU历史上史无前例的14亿个。核心的封装尺寸达到24×24mm,核心面积576平方毫米,最高功耗236W。GT200内置240个Stream Processor,具备930GFLOPS的浮点运算能力,虽然仍然没有突破1TFLOPS级别,但这个数值也几乎达到了酷睿2四核浮点运算能力的十倍,可以算是微型超级计算机的级别了。

横跨未来三年NVIDIA双面侠GT200显卡测试(10)

  上图是用于切割GT200芯片的die。在2006年,使用90nm工艺制造的G80芯片,平均每片die可以切割出128颗G80芯片,而时至今日,即便65nm工艺让同样面积的die上容纳下了更多的晶体管,但是由于每颗GT200的晶体管数过于庞大,平均每片die上仍然只能切割出95颗完整的GT200芯片。

横跨未来三年NVIDIA双面侠GT200显卡测试(10)
GT200芯片架构

  GT200完全按照DirectX 10以及OPenGL 2.1的规范设计,同时支持DirectX 10、Shader Model 4.0、PhysX、CUDA、PureVideo HD、OpenGL 2.1、SLI、PCI-E 2.0以及技术,对于竞争对手所一直宣称的DirectX 10.1,GT200并未提供支持。

  对于此,NVIDIA也给出了解释,“GeForce GTX 200 GPU家族并不支持DirectX 10.1,DirectX 10.1相比DirectX 10的一些特性的增加,事实上在GeForce 8/9/200 GPU家族中已经提供了支持,例如多重采样。我们认可DirectX 10.1并且在GPU设计阶段就和我们的合作伙伴进行讨论,而反馈表明DirectX 10.1并不重要,因此我们选择把注意力集中在提供更好的性能和更有效率的架构上。”对此笔者认为,DirectX 10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也只是刚刚称得上主流API,在国内更是如此,综观DirectX 10游戏大作在国内的上市版本着实不多,因此对于DirectX标准,现阶段我们还是把注意力集中在游戏表现上更好。

横跨未来三年NVIDIA双面侠GT200显卡测试(10)
GeForce GTX 280与GeForce GTX 260规格详细对比

  GT200芯片首发显卡包括两款产品,GeForce GTX 280以及GeForce GTX 260,GeForce GTX 260的Stream Processor数量、显存容量、显存位宽、核心/Shader/显存频率以及功耗规格均低于GeForce GTX 280,两者之间的定位类似于G80发布时的GeForce 8800GTX和GeForce 8800GTS 640M。

上一页 1 2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30 31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何为“双面”的GT200?
·GT200的设计目标
·GT200的并行运算架构,GPU Computing的基础
·运算单元的三个重大改进
·全新的概念:GPU Computing
·脱离图形API,CUDA实现对GPU直接调用
·业已融入CUDA的PhysX
·GT200的第二面:图形处理形态
·纹理及光栅单元性能提升
·GT200首发产品规格详解
·GeForce GTX 280实物抢先看
·产品供电及散热细节
·8800GTX\8800GTX\GTX280对比看
·我们如何测试GT200
·BadaBOOM视频转换测试
·DX10理论性能3DMARK Vantage测试
·经典DX9项目3DMARK 06测试
·Crysis跑1920×1200 Very high,GT200仍显疲态
·DX10热门游戏《失落星球》
·DX10最新游戏《鬼泣4》
·openGL经典游戏《Quake4》测试
·支持PhsyX,《UT3》测试
·热门DX9游戏《极品飞车11》
·经典Source引擎《半条命2:第二章》
·DX10级别的RTS游戏《英雄连:抵抗前线》
·唯一DX10.1游戏《刺客信条》
·DX10热门游戏《冲突世界》测试
·热成像仪上阵:GTX280发热详细看
·功耗实测:GeForce GTX 280令人满意
·关于架构
·评测总结

硬件·台式机每日热点硬件首页 硬件新闻排行榜 台式机首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