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争夺遥控器 选款电视盒观战欧洲杯(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07:57  电脑报

  电视盒选购要点

  注意屏幕分辨率

  目前液晶显示器基本上已经一统天下,而液晶显示器分辨率固定的特点就导致了玩家在电视盒选购的时候,就要关注其所能提供的分辨率属性。

  17英寸液晶显示器分辨率是1280×1024,常见的19~22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分辨率已经达到1440×900和1680×1050了,更高端一些的产品则在1920×1200的水准了。当然这是针对数字信号的标准,模拟信号本身是不可能自身有这么高像素分辨率的,所以这里指的分辨率主要是缩放调节的能力。而且对纵横比也要注意,4:3、16:9、16:10等模式区别,毕竟宽屏版/普屏版选择不当可能会导致可视面积降低。

  注意接口速度

  接口方面,外置电视盒VGA接口的传输速率较慢,DVI接口不论从各个方面来说都是确保高质量图像传输的有效武器,而有的电视盒还支持色彩输入也是不错的选择。至于其他接口,如果是想驳接DVD、PS3、XBOX这些自然是多多益善。对于USB接口的电视盒要注意传输的规范,USB2.0中High-Speed视480Mb/s,而Full-Speed只有12Mb/s,差距很明显。

  注意是否支持MCE

  如果是对家庭媒体中心概念比较感兴趣的用户,电视卡是否支持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一般来说在包装盒外都会表明对MCE的支持程度。而其他诸如画中画、多频道预览等功能,以及FM和遥控器等就由玩家视自己需要来选择了。

本文导航:
·开始了解电视盒
·电视盒选购要点
·电视盒产品推荐

硬件·台式机每日热点硬件首页 硬件新闻排行榜 台式机首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