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级诱惑 暑期电子竞技键盘横向评测(1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00:02  小熊在线
按键手感及锁键测试篇

  在特色功能篇的性能对比表格上我们可以看到,五款产品中的三款采用了传统的火山口式按键设计,一款超薄的X架构,而技嘉机械键盘则是目前公认手感最好的黑轴设计。那么真正在实际使用的环境上将几者对比,我们会得到怎么样的答案呢?我们仍然通过一个表格来实现。

以下表格中1为最小,5为最大,成绩为主观成绩

品名 按键键程 按键声音 按键硬度 回车 退格
微软 镭盾 3 1 2
罗技 G15 新 3 2 4
双飞燕 G800 3 3 3 倒置
Razer Lycosa黑腹狼蛛 2 2 5
技嘉 K8000 3 3 5

  影响选手比赛中成绩的键盘因素有很多,不说按键的软硬程度是否能更快的被选手所接受,仅仅是一个回车与退格键的顺序问题都有可能对选手产生很大的心理压力。这三款键盘仍然出现了三种按键排列方式。第一种是微软、罗技、Razer三款产品中所采用的最传统的小回车大退格的设计。而技嘉K8000则相反,采用了大回车小退格的设计。不过它的退格键着实有点太小了,仅仅占有一个键位的面积。最后我们来看双飞燕G800,双飞燕G800选用了类似财务键盘一样的大回车倒置并拥有大退格,这样的排列增大了回车与退格键的面积,让鱼与熊掌可以兼得,YY的因素很多,至于是否可以很快的被选手所适应,这就因人而异了。

旗舰级诱惑暑期电子竞技键盘横向评测(12)
键帽决定了产品使用习惯

  五款产品的按键风格各不相同,微软的产品按键相比其它的产品,风格硬朗,很有质感。罗技则是一向柔软的原则,手指在上面的滑动感更加舒适。双飞燕的产品与 微软镭盾基本无二致,区别不大,但个别独特风格按键的设计让整个操作更加具有层次感。Razer则表现相当突出了,在黑腹狼蛛出现之前,有着超薄键盘不适合电子竞技这一说法,而黑腹狼蛛上市短短半年时间,就使玩家们改变了这一看法。爽快的操作感与合理的键搭配,既提供了优秀的键盘手感,同时,也降低了误操作率,同时,ASDW四个按键可独立背光显示的功能进一步改善了短键程键盘容易误操作这个小问题。

  最后我们则要说说技嘉K8000的黑轴了。

  技嘉K8000给我们的第一个感觉就是机械键盘所带来的很强的质感,从单独按键来看,机械键盘明显比不上传统火山口键盘所带来的柔软,不过弹性方面机械键盘所带来的快速操作时的爽快感却是任何传统键盘所不能比拟的,在组合键盘 高速操作时,机械键盘所提供的质感以及爽快感表现的淋漓尽致,虽然选手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不过机械键盘无与伦比的使用寿命会让选手有一次购买终生受益的感觉。

本文导航:
·市场分析
·微软镭盾
·双飞燕G800
·罗技 G15(新版)
·Razer Lycosa黑腹狼蛛
·技嘉 K8000键盘
·键帽对比篇
·驱动点评:微软篇
·驱动点评:罗技篇
·驱动点评:Razer篇
·驱动点评:技嘉篇
·按键手感及锁键测试篇
·锁键测试
·夜光展示——微软篇
·夜光展示——罗技与Razer篇
·附件对比篇

硬件·台式机每日热点硬件首页 硬件新闻排行榜 台式机首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