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大幅修正桌面CPU规划 羿龙双核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06:15  中关村在线
作者:向中

  来自台湾主板厂商的可靠消息,AMD决定取消代号为Kuma,基于K10微架构的双核心处理器的出货,用现有的Athlon 64 X2 5600B将其接替,同时,针对高端DIY玩家的Phenom FX处理器也最终因为制程和技术障碍正式宣告终止上市。未来是否还会推出FX系列处理器目前不得而知。

  按照原定计划,AMD将会在今年7月份正式推出基于K10微架构的双核心处理器,核心代号Kuma,该产品将支持HyperTransport 3.0规格,并具备2MB L3缓存,但上周AMD向主板厂商表示,AMD将会完全取消Kuma双核心产品,直至45纳米才会开始导入全新的K10架构双核心处理器。

  由台湾主板厂商表示,AMD K10微架构面临着主频难以提升的窘境。在四核、三核心产品价格不断下滑的情况下,市场根本没有给K10双核处理器留下空间。AMD原本暂定将K10 Kuma供给给商业市场,但在充分衡量市场需求后,认为Kuma双核心没有太大优势,最终决定完全放弃Kuma双核,原定基于Kuma核心,K10架构的Athlon X2 6050B将改由Brisabne核心的K8架构Athlon X2 5600B取代。

  除了Kuma核心外,针对高端DIY玩家的Phenom FX处理器最终也因为频率提升困难正式宣布流产,其中包括原规划中的Phenom FX-80 1P以及Phenom FX-90 2P。

  台湾主板厂商还表示,由于AMD K10架构主频难以提升,连正常的Phenom X4系列产品也收到了较大影响,其2.6GHz的四核心处理器TDP已高达140W,根本没有给FX系列留下空间,因此在推迟半年后最终不得不宣告流产。未来针对高端DIY玩家的将以不锁倍频的黑盒系列(Black Edition)版本为主。

   根据AMD桌面处理器最新规划,虽然在2008年我们无法见到FX版本处理器,但并不排除AMD会针对市场需求再次进行调整,2009年或者晚些时候我们仍然有望见到AMD的FX版本处理器,因为那个时候相信AMD已经能够掌握45纳米技术了。

硬件·台式机每日热点硬件首页 硬件新闻排行榜 台式机首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