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促配置逐个批:廉价平台不能这样组(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08:32  IT168.com

  笔者先把上述的一套配置写成列表,让大家能够有更加主观的了解。

配件
型号
主板 华硕P5VD2-VM SE
CPU 赛扬L 420
内存 威刚1G DDR2 667
硬盘 日立80G 串口8M
显卡 板载
光驱 --
声卡、网卡 板载
机箱 多彩百悦486套装
电源
键盘 峰兴奇兵光电套装
鼠标
总计 1299

  配置中最突出的当然是来自一线主板巨头的华硕P5VD2-VM SE。从型号这些表面资料去看,我们充其量只能获知它属于华硕的SE简化版系列,至于更多细节,我们根本无法判断得到。正是这样的一种特质,也许正是给予了商家“钻空子”的机会,让那些对主板产品不太熟悉的消费者,过分相信了这些一款主板的“伟大”。

暑促配置逐个批:廉价平台不能这样组(2)

华硕P5VD2-VM SE主板

  经过详细了解,我们终于掀开了这块华硕主板的真面目。该款主板所采用的是VIA P4M900+VIA VT8237S芯片组组合,支持1066MHz前端总线,支持双通道DDR2 667内存,支持SATAII接口,主板整合S3显示核心,支持DX9.0b以及增强型视频解码技术,最高支持256MB共享内存,并提供1条PCI-E x16显卡插槽,它采用M-ATX小板架构,CPU三相供电部分采用的是高品质的固态电容和优质电感线圈,其他部分的做工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没有太多特别出彩的地方,不过考虑到它始终是来自华硕的出品,品质自然有着一定的保障。

暑促配置逐个批:廉价平台不能这样组(2)

主板供电部分

  VIA P4M900,这在绝大部分DIYer眼中,是一个何等陌生的名字。从参数配置上去衡量,它跟价位相近的INTEL G31主板有着非常明显的差距,无论是基础性能还是扩展前景等方面,P4M900都要全方位落后于G31等主流INTEL整合芯片组;更何况我们还需要考虑到其芯片组支持、兼容性等方面。很显然,虽然有着华硕的鼎鼎大名护航,但它绝对是一款不值得追捧的产品,同时也是这套配置里面的最大败笔。

    笔者点评:借着大厂产品的威名,来推销一些过时或者滞销的板卡产品,这是部分黑心商家惯用的伎俩,那些“义无反顾”地只把目光瞄准知名大厂产品的用户,往往正是这些陷阱的常客。高品质不一定跟响亮的品牌名字能划上等号,要从各个方面去衡量该款主板产品的优劣,而不要盲目地追求某一方面特性的突出,这样的选择思路才是正道。

本文导航:
·廉价平台不能这样组
·菜鸟误区:名厂主板一定好
·消费误区:为省钱选最低档配件
·改良过后的平台更实在更放心

硬件·台式机每日热点硬件首页 硬件新闻排行榜 台式机首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