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雨集团首席科学家哈丁获太阳能国际最高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7:40  天极yesky

奖金全部捐赠灾区伤残同胞

6月4日,被誉为“世界镀膜之父”的澳大利亚国家科学工程院教授哈丁博士通过太阳雨集团,将其刚刚获得的国际太阳能最高奖“霍尔特奖”的1万美元奖金全部捐给了灾区,同时太阳雨集团也再次将海内外员工捐赠的15.68万元捐给灾区。这笔捐款主要用于对震灾中伤残同胞的救助。

哈丁博士是太阳雨太阳能集团的首席科学顾问,是世界太阳能镀膜领域的权威专家。“霍特尔奖”是以原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霍伊特.克拉克.霍特尔的名字命名的,是目前世界太阳能行业的最高奖,每年评选一次,首要条件就是候选人必须对太阳能领域的技术发展做出过重大贡献。哈丁博士此次获奖理由是其“带队研发的南极管技术,解决了太阳能热水器真空管保热的问题,在各国得到了大规模的推广使用,为太阳能行业的发展作出了里程碑式的贡献”。

太阳雨集团首席科学家哈丁获太阳能国际最高奖

哈丁表示:他能获得“霍特尔奖”与其说是自己的荣誉,不如说是中国人民所授予的。正是由于这项技术在中国得以很好的推广,才引起了国际社会的肯定。而面对这次四川的灾情,作为一个国际友人,同为太阳雨集团的一员,感同身受。得之于民,用之于民,他希望这些奖金能帮助到更多的灾区人民尽快重建家园。同时,他也愿意通过自己的技术专长来帮助解决灾后重建中,太阳能热水器在产品技术更新和新建筑应用上的问题。

此前,太阳雨太阳能集团刚刚成为残奥助威团全程独家合作伙伴,在全球范围内宣传残奥会,关爱残疾人。震灾发生后,面对灾区许多新增身体伤残同胞,太阳雨集团第一批向灾区捐赠了110万元现金,1000顶帐篷、1000床棉被,“助残爱心大使”、集团董事长徐新建先生还亲赴灾区安装价值55万元的太阳能洗浴工程,同时还捐赠了50万元现金建设“抗震春蕾小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