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 两款320GB笔记本硬盘对比测试(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06:29  中关村在线

●测试总结:

  性能——通过上述四项软件测试,可以说西部数据320GB笔记本硬盘的整体成绩领先日立320GB笔记本硬盘,但是领先的优势较小。而在FastCopy实际测试中,两者成绩几乎重合,西部数据仅领先日立不到4%。平均传输速度方面,西部数据领先日立每秒3.3MB,形象一点解释是西数320GB每隔一秒会比日立320GB本盘多拷贝一首MP3歌曲。响应时间方面,西数WD3200BEVT笔记本硬盘为16.5ms,日立则为17.7ms,均在其厂商标称值之内,表现较为满意。

巅峰对决两款320GB笔记本硬盘对比测试(6)
西部数据/日立320GB串口笔记本硬盘对比

  温度、噪音——受其设备和环境影响,笔者并为对其进行深入测试。在两者运行3小时左右后,手触的直观感觉均出现烫手现象,日立320GB笔记本硬盘背部马达处温度偏高;噪音方面,西部数据320GB表现非常好,在读写操作时均感觉不到明显读盘声音,而日立在写入操作时会听到“咔咔”读盘声音,但声音完全可以接受。

巅峰对决两款320GB笔记本硬盘对比测试(6)
西部数据/日立320GB串口笔记本硬盘对比

  性价比——日立硬盘在市场享有“性价比之王”的美誉,而西部数据硬盘则是安静、性能稳定的代表。目前市场上仅有日立320GB笔记本硬盘上市销售,售价为910元,相比上周出现60元下跌。据悉,西部数据320GB笔记本硬盘很快便会到货,价格也会在千元左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320GB容量笔记本硬盘该不该买
·性价比之王 日立320GB本盘详解
·安静的蝎子 西部数据320GB本盘详解
·测试平台配置及测试软件说明
·四大项目真实PK成绩对比
·测试总结以及市场分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