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 两款320GB笔记本硬盘对比测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06:29  中关村在线


●底层测试:HD Tune Pro v3.00对比

  HD Tune Pro是一款磁盘性能诊断测试工具。它能检测磁盘的传输率、突发数据传输率、数据访问时间、CPU使用率、健康状态,温度及扫描磁盘表面等。

巅峰对决两款320GB笔记本硬盘对比测试(5)

  在HD Tune Pro测试中,浅绿色的西部数据WD3200BEVT笔记本硬盘平均写入、读取速度分别达到45.4MB/S和50MB/S,其成绩均领先日立HTS543232L9A300笔记本硬盘,性能差距在4%左右。在突发传输速率方面,西数WD3200BEVT笔记本硬盘达到87MB/S左右,而日立HTS543232L9A300笔记本硬盘则为100MB/S左右,该成绩要好于西数320GB笔记本硬盘。

●底层测试:HD Tach对比

  HD Tach读速度测试不依赖于文件系统,曲线成绩基本相当于硬盘内部传输速率测试。体现的是很理想化的硬盘速度,其外延部分大约是磁盘性能表中buffer to disk项目的反映,而真实应用中,极少有机会达到这样的高度。

巅峰对决两款320GB笔记本硬盘对比测试(5)

  在HD Tach测试中,西数WD3200BEVT笔记本硬盘获得平均读取速度值达到53.1MB/s不错成绩,这样的成绩应该是目前所有5400rpm 2.5英寸硬盘中表现最为出色的,而日立HTS543232L9A300笔记本硬盘取得49.5MB/S的成绩。响应时间方面,西数WD3200BEVT笔记本硬盘为16.5ms,日立则为17.7ms,表现均较为满意。

●应用性能测试:FastCopy对比

  FastCopy是个小巧的文件/目录拷贝工具,其功能强大,性能优越,能充分挖掘文件系统和硬盘驱动器的能力,并且支持计数和计时。这里使用两个目录来进行测试:第一个是包含12645个文件总计容量为4998MB的“Drivers”目录;第二个是包含2个文件总计容量为3620.9MB的“HDVideos”目录,分别考察文件硬盘应付大量小文件和大容量文件拷贝的能力。

巅峰对决两款320GB笔记本硬盘对比测试(5)

  从FastCopy实际应用测试中,看出两款320GB笔记本硬盘的成绩基本吻合,性能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当拷贝单个大容量文件时,两者的平均传输速度基本在50.3MB/S左右;而在拷贝多文件大容量数据时,两者的平均传输速度基本在35MB/S左右。

●应用性能测试:PCMark 05对比

  合成测试软件PCMark 05的HDD测试部分是根据真实应用编写的测试脚本,也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这里同时还加入了HDD的总分成绩。测试均在笔记本硬盘的50GB NTFS分区内进行。

巅峰对决两款320GB笔记本硬盘对比测试(5)

PCMark 05硬盘子项测试成绩汇总

测试项目 西数 320GB 日立 320GB
XP startup 6.741MB/s 5.741MB/s
Application loading 4.752MB/s 7.752MB/s
General Usage 3.897MB/s 3.897MB/s
Virus Scan 71.76MB/s 69.76MB/s
File Write 44.16MB/s 50.16MB/s

  从PCMark 05的测试总分成绩看,西部数据WD3200BEVT笔记本硬盘以4621的总分领先于日立HTS543232L9A300笔记本硬盘的4476分。但从里面详细子类对比测试中,西数和日立均有领先项目。其中西部数据320GB笔记本硬盘XP startup(XP启动)、Virus Scan(病毒检测)成绩领先,而日立在Application loading(基础文件加载)、File Write(文件写入)两项中则占据优势。

本文导航:
·320GB容量笔记本硬盘该不该买
·性价比之王 日立320GB本盘详解
·安静的蝎子 西部数据320GB本盘详解
·测试平台配置及测试软件说明
·四大项目真实PK成绩对比
·测试总结以及市场分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