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足千元 日立320GB笔记本硬盘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06:29  中关村在线

●应用性能测试:FastCopy

  FastCopy是个小巧的文件/目录拷贝工具,其功能强大,性能优越,能充分挖掘文件系统和硬盘驱动器的能力,并且支持计数和计时。这里使用两个目录来进行测试:第一个是包含12645个文件总计容量为4998MB的“Drivers”目录;第二个是包含2个文件总计容量为3620.9MB的“HDVideos”目录,分别考察文件硬盘应付大量小文件和大容量文件拷贝的能力。

不足千元日立320GB笔记本硬盘评测(4)
FastCopy测试结果(点击放大)

  当日立HTS543232L9A300在应对少文件大容量数据时,其传输速度可以达到50.31MB/s的速度,性能非常强悍。而在拷贝零散多文件时,传输速度达到了34.97MB/s,但成绩不是时分理想。希捷5400.4 160GB笔记本硬盘在此项目中的成绩为55.16MB/s,可见差距还是比较明显。

●应用性能测试:PCMark 05

  合成测试软件PCMark 05的HDD测试部分是根据真实应用编写的测试脚本,也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这里同时还加入了HDD的总分成绩。测试均在笔记本硬盘的50GB NTFS分区内进行。

PCMark 05硬盘子项测试成绩汇总

测试项目 日立 HTS543232L9A300
XP startup 5.741MB/s
Application loading 7.752MB/s
General Usage 3.897MB/s
Virus Scan 69.76MB/s
File Write 50.16MB/s
总分:4476

  从PCMark 05的测试成绩看,日立HTS543232L9A300笔记本硬盘总分非常理想,相比希捷5400.4系列160GB的4300总分还要高出170分左右。而在5个子项目测试中,Application loading(应用软件加载)、File Write(文件写入)的成绩非常理想,相比其它产品有明显优势

● 测试结果分析和总结

  经过上述四项测试来看,日立HTS543232L9A300笔记本硬盘的写入速度优势非常明显,尤其是在拷贝大容量文件情况下,平均写入速度为50.31MB/s。另外,测试寻道时间则与(12ms+5.6ms)产品标称有少许差距,实际寻道时间为18ms左右,但差距并不是很明显。

  在温度和噪音方面,由于设备和周围环境影响,只能通过感官进行描述。在日立HTS543232L9A300笔记本硬盘连续运行2小时左右后,笔者手触硬盘背面和正面温度正常,在38°左右,没有到烫手感觉。噪音方面同样也是日立HTS543232L9A300笔记本硬盘的优势所在,只是在写入时会有少许咔咔声音,表现出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日立320GB笔记本硬盘解析
·测试平台配置及测试说明
·HD Tune及HD Tach测试成绩
·FastCopy及PCMark 05测试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