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货最佳时刻 5月十大低价热门主板推荐(1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0:59  太平洋电脑网
  十、梅捷 SY-P31-L(Intel平台/参考价格:399元)

  点评:现在的P31和当年的845主板定位和关注度非常相似,消费者购买中低端Intel平台大部分都选择P31主板。近期市场萧条,梅捷P31主板价格从499元调整为399元,价格非常低廉,主板还罕见地提供了16X+4X双显卡交火功能,规格非常强悍。

扫货最佳时刻5月十大低价热门主板推荐(11)
梅捷 SY-P31-L

  梅捷 SY-P31-L为Intel 3系列的入门级芯片,搭配Intel ICH7芯片组,构成Intel入门独显平台首选,采用梅捷特色的橙色ATX全尺寸大板设计,同时也继承了Intel 3系列的优良传统,支持1333MHZ前端总线,支持ATI双卡交火技术。在硬件上,较NV芯片更有优势的便是Intel芯片原生支持45nm CPU,但在目前来说影响几乎为0,相信Intel方面普及45nm到低端CPU,尚需时日。

扫货最佳时刻5月十大低价热门主板推荐(11)
供电部分

  梅捷 SY-P31-L供电部分使用了三相供电,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全封闭式电感线圈搭配低阻值MOS与固态电容方案,虽然并非十分豪华,但是应付主流入门绝对不成问题,而且电容方面还是日系顶级的nichicon LF固态电容。供电接口方面采用了24pin+8pin设计,但对入门级意义不大。主板仅提供了两条DDR2内存插槽,最大支援双通道4GB内存,对于入门级用户,也已够用。在南桥扩展方面,主板仅提供了4个SATA2接口,并且不支持RAID磁盘阵列,另外还提供了一个IDE设备接口及老式软驱接口。

扫货最佳时刻5月十大低价热门主板推荐(11)
扩展接口

  梅捷 SY-P31-L扩展接口方面提供了一条完整的PCI-E X16接口,并且支持AMD-ATI 16+4交火技术,显卡采用了独立的供电模块,做工还是十分不错的,主板另外还提供了两条PCI-E X1接口及两条PCI插槽。

扫货最佳时刻5月十大低价热门主板推荐(11)
输出接口一览

  梅捷 SY-P31-L接口比较特别,由于面对主流入门,其提供了两个老式的串行接口,4个USB,百兆网络接口及5.1声道音频输出。

本文导航:
·市场分析
·华硕 P5K SE
·技嘉 GA-73VM-S2
·微星 P31 Neo-F
·精英 NFORCE9M-A
·映泰TG31-A7
·影驰 御林军 650I Ultra
·华擎 4Core1600P35-WiFi+
·七彩虹 C.N73T Ver2.0
·昂达 A78GT
·梅捷 SY-P31-L
·导购总结&购买建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