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又省钱 如何让液晶显示器省电70%(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0:08  太平洋电脑网
七、评测总结:呼吁推广50%亮度

液晶亮度过高严重影响用户的视力

  在前段时间,笔者也针对液晶显示器亮度对于用户视力的影响问题进行了研究。高亮度的确能够让画面显得更加鲜艳亮丽,但是过高的亮度会造成的是对视力的永久性伤害。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的液晶显示器默认亮度都是100%,然而这个时候的亮度高达270cd/m2到300cd/m2,已经达到了“危险”的级别。

节能环保又省钱如何让液晶显示器省电70%(7)
在日光灯环境中,其实50%亮度(右)比100%亮度(左)更舒服

降低液晶显示器亮度就是在为环保作贡献

  在今天对液晶显示器功耗的探索中,我们发现在CRT的年代,显示的内容能够极大地影响显示器的电力消耗,然而在全民液晶的今天,影响功耗表现的则是显示器的本身亮度。现在市面主流的液晶显示器默认亮度都是100%,而如果我们把我们的液晶显示器亮度调低至0%,那么我们就能让液晶显示器的功耗降低一半以上!在本次普查中,功耗降低最多的更达到71%。

省电又健康!呼吁推广50%亮度

  把亮度调低,省电又健康。在笔者关于液晶显示器健康亮度的文章中指出,亮度过高让视力受损,然而亮度过低又会影响日常的工作,虽然不同型号、品牌的液晶显示器的确有其不同的健康亮度设置,然而经过普查,笔者认为市面上绝大部分的液晶显示器的健康亮度在50%左右。而经过今天对液晶功耗的探索,我们更发现50%亮度还能为我们的液晶显示器节省30%的电能。在全球面临能源危机的今天,在国人近视率越来越高的今天,为了国人的健康和减缓全球能源危机问题,笔者再次呼吁,希望各大液晶显示器生产厂商把液晶显示器的默认亮度调节到50%以下。

三星T200

长城M2217

AOC 2230FM

LG 2252TQ

100%

40W

39W

41W

43W

50%

29W

29W

25W

29W

省电率

27.5%

25.6%

39.0%

32.6%

  最后简单说一下关于对比度的调节问题。笔者也对液晶显示器的对比度进行研究,发现100%的对比度下与0%对比度下的功耗是一致的,调节对比度不仅对亮度影响不大,对功耗也没有大影响,乱设置的话对于画面的影响比较大。同时大部分液晶显示器生产商在出厂的时候通常都已经对对比度进行优化,对此实在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自己深入研究一下,而对于不喜欢在调节上花太多时间的读者,笔者认为让显示器的对比度保持在默认状态已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作者:阿烦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黑色背景能省电?
·黑色背景竟比白色更耗电!LCD功耗普查
·是真理还是偶然?民用电表检验计划!
·黑色省电已成历史!LCD与CRT省电大PK
·液晶显示器白色比黑色省电的解释
·简单调节LCD真能省电50%以上?
·评测总结:呼吁推广50%亮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