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又省钱 如何让液晶显示器省电70%(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0:08  太平洋电脑网
六、简单调节LCD真能省电50%以上?

  在上一页的二次普查中,我们能够发现通过调节亮度,液晶显示器的功耗能够降低50%以上,而AOC的2230Fm更夸张地降低了71%!然而同样在上文中笔者就已经提到,功率计只能精确到1W,而且只能比较准确地显示瞬时的功率,在误差上可能会比较大。为此笔者再次采用了我们PConline的特色,用民用电表进行功耗评测。测试的机器与方法都与前面的测试一致,只是把亮度从默认的100%降低至0%。

节能环保又省钱如何让液晶显示器省电70%(6) 节能环保又省钱如何让液晶显示器省电70%(6)
全白状态下 亮度0% 功耗马上降低50%

节能环保又省钱如何让液晶显示器省电70%(6) 节能环保又省钱如何让液晶显示器省电70%(6)
12:34读数0.171.74      2:58读数0.171.83

  在0%亮度的全白背景下,经过两小时三十六分的测试,电力消耗仅仅是0.09度。而在100%亮度全白背景下的测试中,两小时二十分已经消耗了0.16度的电力,按照这样来计算的话,0%亮度下的确能够省电接近50%!对于液晶显示器来说,要省电,靠的不是显示内容的改变,而是对液晶显示器相当简单的参数调节!

本文导航:
·黑色背景能省电?
·黑色背景竟比白色更耗电!LCD功耗普查
·是真理还是偶然?民用电表检验计划!
·黑色省电已成历史!LCD与CRT省电大PK
·液晶显示器白色比黑色省电的解释
·简单调节LCD真能省电50%以上?
·评测总结:呼吁推广50%亮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