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认识液晶参数:量变不能带来质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00:01  小熊在线
  量变不能带来质变,重新认识液晶的参数   

  辩证法把事物的变化分成量变和质变,“量变是指事物单纯数量上的增加或减少,事物保持其质的稳定性。质变是指事物根本性质的变化,在这阶段,事物处于剧烈的变化之中,其平衡静止被打破,旧的事物转化为新事物。事物的变化总是先从量变开始的,待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后,才会发生质变,其中量变是质变的必然前提,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量变→质变→新的量变是事物发展的基本规律”。 然而在当前的液晶市场中,量变却未必带来质变。或者说,量变已经成为宣传的口号与噱头时,其“量变”已经不是真正的“量变”,自然也就谈不上质变。

重新认识液晶参数:量变不能带来质变
量变不能带来质变,重新认识液晶的参数

  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液晶中的“量”,可以清楚界定和评判液晶性能的,便是液晶参数数据,量变也就由此产生。早期液晶存在很多弊端,如亮度不够、响应时间慢、对比度不高、可视角度小等。因此,液晶厂商也在着力改善这些不足。譬如提高灯管亮度,从200流明到400-500流明;加快液晶偏转速度,从40ms跃升至1ms、2ms;控制液晶分子漏光,对比度从300:1直达30000:1;推出广视角面板,可视角度标称178°。

重新认识液晶参数:量变不能带来质变
飞机突破音障的瞬间

  这些种种的改进,无不带来液晶显示性能、显示效果的提升。但当这些量变已经打到趋近于极限的时候,接下来所谓的量变,还能带来多大的改善么?还有有些厂商将参数故意标高,冒充量变级别,这样的做法也屡见不鲜。

  在这里也是给液晶泼盆冷水,给各位数据派降降温。随着液晶参数不断提升,我们到底还该不该看,怎么去看?都需要有一个重新的认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量变不能带来质变,重新认识液晶的参数
·对比度提升竞速,x0000:1有多大意义
·响应时间走入极限,可视角度并不乐观
·提升液晶附加价值:亮丽造型吸引眼球
·提升液晶附加价值:新颖功能层出不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