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不做巨型显卡 NVIDIA称其无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5:20  驱动之家

    作者:巴斯光年

  Cnet报道称,近日有一位AMD高管表示,ATi显卡产品不希望像竞争对手那样做的那么巨大。

  NVIDIA此前曾经表示称,小不总是高效率的代名词。所以这两家公司未来几年的GPU发展可能会大有不同。

  NVIDIA即将发布的GTX 280无疑将同时拥有强劲的性能和超多的晶体管,这意味着巨大的功耗。AMD方面的下一个顶级产品是3870 X2的后继产品,他们与NVIDIA的策略是不同的。

  AMD显卡产品市场副总裁Matt Skynner表示,我们将两个芯片集成在一个板上,但是相比之下我们的芯片更小,功耗性能效率更高。我们认为这比巨大的显卡产品更有意义。高性能但是巨大的显卡功耗太高,价格太昂贵,只对一小部分市场有意义。

  他表示,AMD的策略是为市场开发主流的够用的高效率显卡芯片,然后通过多个核心组合的方式来实现最高性能产品。另外AMD也认为GDDR5显存的部署也将带来性能和功耗尺寸双赢的局面。

  NVIDIA方面,Geforce产品经理Ujesh Desai表示,如果你通过两个芯片组合的方式来打造最高性能产品,你必须加入另外一个桥接芯片,而且显存不能共用,会带来很多问题,所以他们的策略就是直接打造一个具有对手两个GPU性能的超级产品,就可以省下桥接芯片和显存的消耗。

  NVIDIA认为竞争对手没有研发资金实力来打造与他们有竞争力的GPU产品,不得已采用两个搭配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